kjy14a_20210620_s
對抗全球暖化 由個人做起」之我見 

最近,宗教課堂正在討論環境保護與個人關係的課題,因此我有機會閱讀《公教報》李穎妍撰寫有關全球暖化的文章「對抗全球暖化 由個人做起」。該篇文章刊登在2019年3月17日議事堂版。作者在文章中以近日的天氣轉為暖和並不再感到寒冷作為引入,並輔以聯合國的文件為證據,指出氣候暖化已迫在眉睫。作者並教導大家從日常生活的不同方面著手, 以紓緩全球暖化的問題。細閱過後,讓我有所反思。

全球暖化在近年經常被各地科學家提及。最近,我在地理科正在學習這課題。在地理堂,老師播放了有關全球暖化的影片。漫畫中的人把蛇穿上腳上,意指人們把動物皮革作為衣服,那人的後果就是被大自然吞噬。這段影片使我留下深刻印象,讓我反思自己能做甚麼行為,來為減慢全球暖化獻出分力。我會減少進食肉類, 如「綠色星期一」( Green Monday)。但我的實踐方法就不一定是在星期一,而是一星期一次。我十分喜歡飲用牛奶,但可以試飲燕麥奶或豆奶,希望可以減少因飼養牛隻而產生的甲烷,而且,燕麥奶更有營養! 

想起全球暖化的禍害,真是可怕! 大量沿海地區將會淹沒,如香港,我們將失去家園了。我也未曾到大溪地、夏威夷等島嶼遊覽,若是淹沒了,就不能到訪了。還記得一年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很多城市「封城」;有科學家從數據得知全球暖化因人類活動減少而減慢,看來人類行為才是對地球造成最大傷害。希望大家也會珍惜環境,否則我們將失去家園。

陳永樂   香港鄧鏡波書院   中5C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