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0606_s

我在2019-2020年的工作十分充實。首先,我有機會為開學祈禱禮,製作「小天使」書籤給全校所有同學,好使他們時刻謹記做一個正向、樂觀、積極及感恩和平天使,把仁愛播種開去。

逢星期一、三、五早息,我到操場積極鼓勵同學填寫「正向感恩果子」卡,請他們為曾幫助過自己的人,寫上感恩和祝福的字句,然後把卡掛到「果子樹」上與全校的師生分享。同學不但喜歡寫「果子」卡,而且還能寫出很有心思的感恩和祝福的字句。

在放學時,我十分珍惜只有短短約五分鐘的全校放學祈禱時間,透過每日禱詞,可為全校同學用作加油、打氣、祝福,及勵志同學做人的道理,使他們能在課後仍內心充滿著基督的愛,並常懷敬主愛人的心,反思自己,做一個有學問及有品德的小公民。

每逢星期二、四的早息,有同學到小聖堂參奉。我會和他們分享聖經及聖人的故事,我們會一同定立意向祈禱。

在午息時,我會以聖經故事、教會節日等為題材,透過唱歌、故事分享、問答遊戲和製作小手工、問答遊戲和填寫工作小冊子,來讓小一及小二各班的同學認識及讚美天主,也學好做一個勇於反思自己、有智慧的孩子,時常跟耶穌大哥哥一起,常懷喜悅及感恩的心,敬主愛人。

星期五早上我有幸協助神父舉行早上感恩祭,讓同學明白感恩祭的禮儀並鼓勵他們祈禱及奉獻。到了下午活動課,我和基督小先鋒一起,主要以活潑有趣的遊戲形式,和他們一起探索聖經、如何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基督小精兵,宣傳福音,並為主作證。

充實的牧民工作,使我對主待人常懷喜悅及感恩的心。我深信只要恆常祈禱, 對天主充滿信德,天主的的慈愛也必定與我們常在。日後我會繼續像勤力小蜜蜂一樣,努力為天父播種仁愛及作和平的工具,也盡力向前,往普天下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

麥超倫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牧民助理於2019-2020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