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509_s
德貞幼稚園•特設網頁專區揭序幕

(本報訊)德貞幼稚園設立「慶祝新校舍落成網頁專區」,為啟用新校舍的一連串活動展開序幕,一同分享新校舍的喜悅。

網頁專區命名為「創造童樂園」,內容包括「新校舍模擬旅程」及「小長頸鹿展覽區」等,讓公眾可以360度參觀校園實境,及展示由學生設計的陶瓷長頸鹿,象徵學生都是獨一無二、各具特質和潛能。

學校已於2020年9月遷入新校舍,而為慶祝落成,基督小幼苗表演舞蹈「創世紀」;學校亦邀請新校舍設計師進行訪問,講述設計理念和特色; 家長教師會送贈新校舍積木模型。

網頁專區附有互動區,家長及學生透過小遊戲, 可進一步認識校舍特色,學校亦提供桌上遊戲和桌布供下載,及把遊戲印製成實物送贈給學生,期望他們對新校舍及校園生活有更多的認識。(年) 

網頁專區:tckg.mystrikingly.com/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姊妹學校交流計劃

(本報訊)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4月16日與姊妹學校北京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進行網上交流活動。當天安排了兩項學習活動,共60多名高年級學生參與,讓兩校學生可以透過網上學習活動聯誼,認識遠方的朋友, 學會在主內互相尊重、欣賞。

第一項學習活動是由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常識科老師安排的,透過三國演義中的一節故事,及製作古代投石車,讓學生學習當中的科學原理。活動中,學生按教師指示完成組裝投石車及測試投石車。

第二項學習活動則是由北京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音樂老師安排,他們以歌唱的形式,唱出中國古詩表達思鄉之情。(少) 


祖堯天主教小學•聖若瑟祈禱禮

(本報訊)祖堯天主教小學於3月26日以視像直播舉行聖若瑟祈禱禮,校長陳志恒勉勵學生遇到困難時,應仿效聖若瑟,以謙卑的心去面對,並將一切交托給天主。

陳校長又提及創校校監劉玉亭神父以聖若瑟作為學校的主保聖人,冀望學生學習聖人德行,時刻信靠天主,努力面對眼前難關。他更引用聖若瑟呵護小耶穌的例子,提醒學生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為配合祈禱禮,並加深學生對聖若瑟的認識,學校為一至三年級學生安排「大聖若瑟風車」活動,學生需要與家人製作風車及觀看大聖若瑟影片,然後在風車上寫上聖若瑟的德行,最後上載照片於 Google Classroom 內。(喜)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宗教活動日

(本報訊)高主教書院小學部於3月25日舉行宗教活動日,希望學生藉著向天父祈禱和實踐仁愛的工作, 從而更新自己的生活。此外, 為了配合「聖若瑟年」,活動當天教師向學生介紹聖若瑟,藉此教導他們要關心和愛護身邊的人,就像聖若瑟將耶穌和瑪利亞放在他生活的中心一樣。

當天,學生認識耶穌的苦路,並祈禱默想耶穌的生平及救世的苦難。此外,學生亦透過影片認識聖若瑟,他聽從天主的話,以絕大的愛心照顧耶穌和瑪利亞,這種愛德行為能令學生明白關懷及照顧家人十分重要,因為彼此都活在天主愛的大家庭內。(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