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328_s
聖嘉勒小學•主保瞻禮感恩祭

(本報訊)聖嘉勒小學於3月10日舉行主保瞻禮感恩祭,向主保聖嘉勒致敬。校監蘇基智修女、校長許李敏茵、教友老師與辦學團體天神之后傳教女修會修女於小聖堂參與禮儀,其他師生則於教室或家裡透過觀看網上直播,一起參與儀式。

感恩祭由方濟會蔡俊源神父主禮,他分享了聖女嘉勒為何手持耶穌聖體的典故,指出聖嘉勒有天看見三位修女在哭,上前了解後得知她們遇到壞人以致驚慌而哭。聖嘉勒提議共商善法解決危難,並提醒應該依靠耶穌。而當壞人見到聖嘉勒手持的耶穌聖體發出強光時,就立即嚇跑了。

蔡神父勉勵參加者,仿效主保聖嘉勒,凡遇到困難,先找出癥結,再找出有效方法,但最重要是依靠耶穌,恒切禱告。

蘇修女亦鼓勵眾人,即使身處困境,仍要保持喜樂平安,毋須憂心恐懼。(年) 


華德學校•濯足禮

(本報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華德學校於3月5日進行濯足禮的錄影拍攝,由校董龔偉南神父、校長盧淑儀和梁雅詩修女,為學生代表洗腳,寓意他們遵行耶穌基督「愛」的誡命,多行愛德的工作,在學校為同學服務,在家中幫忙做家務,發揮長處,以實踐基督「愛」的精神。錄影片段於3月份的宗教課中, 由教師播放給學生參與。

片段中,龔偉南神父與同學分享聖經,講解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為門徒洗腳的意義,教導同學要效法耶穌常存謙卑的心,以僕人的身份服務他人,彼此相愛。在祈禱環節,師生為普世教會、香港社會、學校所有教職員及同學祈禱,祈求天主派遣聖神,讓愛臨現在世界每個角落,讓愛存留在大家心中,並以言行實踐出來。(樂) 


聖家學校•四旬期活動

(本報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聖家學校為學生安排一系列網上四旬期活動,讓學生在家中上網課時,也能善度四旬期,以迎接耶穌的死而復活。

活動以2月25日的早會揭開序幕,會上播放夏志誠輔理主教分享四旬期訊息的短片,老師也向每位學生派發封齋期捐獻盒,鼓勵他們捐出部份利是錢,幫助有需要的人。

四旬期活動還包括網上拜苦路、觀賞四旬期苦難電影,宗教科與視藝科老師亦安排學生參與四旬愛心填色比賽及四格漫畫繪畫比賽。而為了讓本學年入學的小一學生,對四旬期有初步認識,老師讓他們觀賞有關「巴斯卦羊」的短片,及送贈他們巴斯卦羊,由校長何麗君向他們講解封齋期捐獻盒的意義。(喜) 


天主教佑華小學•教職員靈修日

(本報訊)天主教佑華小學於2月24日舉辦公教教職員靈修日。是次活動邀請了校董李貴生帶領, 主題為「我和您 I Thou」,共13位公教教職員參與。

聚會開始時由校長黃玉嬋帶領祈禱,隨後由李貴生講解靈修主題及分享如何透過生活例子活出聖言。參加者接著輪流分享聖言,他們先誦讀自選的聖經章節及作出分享,然後把福袋送贈下一位分享者。每個福袋內均有一份小禮物,提醒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讚美和感謝天主。

為配合這學年校本信仰培育主題「愛人如己」,信仰培育組為組員舉行小天使行動,藉此讓他們以言以行去實踐愛人如己的精神。當天參加者除了知道自己的護守天使外,也分享了在活動中最窩心的事情。(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