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0321_s

回想起2019年9月,當時從一位教友口中得知有這份小學牧民工作,這職位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清楚這份工作是要在小學做福傳,陌生的是我從未曾有過小學的工作經驗。等待是漫長的,由寄出求職信開始,直到收到學校電話可以面試及之後收到聘用電話,我非常感恩,因為是天主的眷顧,讓我可以為主服務。

2019年對每一個香港人來說都是非比尋常的一年,對我來說也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二十年來我由一個滿腦子都是測試標準,以及日日都要對抗生產部同事陰暗面的我,竟走進一所小學當牧民助理, 這個巨大的轉變也實在是十分感謝我家人的支持。

這些年來,我一直都生活在天主的照顧下,每當我在工作上感到難受,有重大壓力,只要我祈禱,天主都必定會用祂的方法指點我應走的下一步。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跟隨著祂的指引,終於找到一份有意義的工作。這份工作令我可以重見人的真、善、美。每天見到同學的可愛笑容,或走過來對我說一聲「早晨!」,都能令我的心情愉快一整天。比起以往的工作環境,大部份同事都是「黑著面」上班,沒有一點笑容,也從不打招呼,相反在這所學校工作讓我感到我的存在價值,而且我的工作對象更是全校學生,令我有機會學習到與小一至小六同學之間的不同相處方法,對有兩名女兒的我獲益不少。

踏入2020年,全世界更加發生了史無前例的大疫症,令全港學校停課多月,在這期間,我校繼續牧民工作,我也協助製作了多條宗教短片,為使學生在停課期間繼續可以接收宗教信息,帶領他們祈禱,讓他們知道縱使在這艱難的日子裡,天主仍然會守護我們,也可以藉祈禱安慰他們不安的情緒。這些短片對於以往只須寫email的我來說真是一個大挑戰,從找材料做簡報、錄音,到最後學會剪片通通都要在短時間製作出來。復課回校後, 同學們興奮地對我說在短片中見到我,還跟我分享短片的內容,我當時真的真的很開心,感謝主讓我獲得這份恩寵!另外, 停課期間,我曾經打電話給教友同學,雖說名義上是問候他們,但他們熱切的回應,也讓我感到莫大的安慰。我深深相信在天主的帶領下,我會得到我所需要的, 祂讓不可能的事變成凡事都可能。

石籬天主教小學   陳嘉寶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19-2020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