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0228_s

終於渡過這一年的牧民工作!筆者於本年度到了新的學校服務,到任之初,筆者曾訂下目標,以探索和陪伴的心態帶領學生認識及接近基督。由於當時正值社會運動,學生身、心、靈都承受著沉重的壓力,牧民工作者作為同行者,需要有一個開放的心去聆聽和接納每位學生表達的意見與感受,讓他們感覺到像基督一樣那種無條件的愛。

風暴還未止息,本以為隨著下學期的開始,一切會來得更好,可是隨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肆虐,更令香港受到重挫, 本港的教育界也遇到很大的挑戰。老師、學生、家長為網上教學、疫情下的生活疲於奔命,連月來都感到吃力。這一切,使我們對信仰或有所動搖,我們也許會問: 「天主,你在哪裡?天主祢會聽到我們的聲音嗎?我們都很痛苦呢!」然而,透過神領聖體和每天的祈禱,慢慢領會得到天主希望我們學會交托自已,將憂慮都交給強有力的天主,並與身邊的弟兄姊妹一同分擔,願意互相擔起別人的痛苦,就好像西滿為無力的耶穌肩負十字架一樣。當我們願意分擔別人的痛苦,我們就能看到對方身上的耶穌,從而看出耶穌為我們的愛是有多麼的偉大。

經歷這一年,香港很多人的確疲憊不堪,但要記得:「天主是忠信的,他決不許你們受那超過你們能力的試探,天主如加給人試探,也必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夠承擔。」(格前十13)願我們在軟弱無力中,更懂得選擇相信天主,相信祂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讓我們在風雨中一同並肩而行,彰顯基督的愛吧! 

 
聖貞德中學  謝俊賢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19-2020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