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207_s
寶血會培靈學校•培靈校園開心體驗日

(本報訊)寶血會培靈學校於1月16日以Zoom舉辦「培靈校園開心體驗日」,讓幼稚園學生進一步認識培靈學校。活動吸引不少幼稚園學生及家長參與。

體驗日先由校長陳靄媚介紹學校的辦學理念和特色,也說明該校是北區唯一的天主教小學,歷史悠久。接著課程主任阮慕婷介紹各科課程重點,而各科均設校本課程,切合學生的學習需要。

當天學校更播放由一眾小演員預備的短片,帶領參加者網上參觀校園。短片不但能展示校園各處的特色,更能展現出學生學習生活。最後,參加者可出席各科的體驗活動。(年) 


華富邨寶血小學•教師專業發展日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於1月15日舉行教師專業發展日,由辦學團體(寶血女修會)靈性培育小組帶領學校研習日及校本專業發展活動。

當天上午,劉燕棠修女、高冠群修女、黃漱芳修女及蘇肖好修女到校主持研習日活動,校監游勵明修女也與教師一同參與。高修女講解寶血會的精神及使命、基督慈悲面容的解說及天地人共融的理念。活動中設分組時段讓教師進一步理解寶血會的精神及使命如何融入校訓——信、望、愛、敬,藉此反思教育工作的使命,如何培育學生效法基督的博愛精神。

下午部份則安排了兩個環節。第一個環節由學校牧民助理主持,主題是「祝福」,讓教師明白天主給予各人「祝福」的意義。另一個環節,教師透過小組討論及匯報,檢視學校整體工作、科組工作及教師如何配合寶血會精神,集思廣益,讓教師有更透徹的了解。(樂)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英語活動日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剛於12月18日以「世界名人」( Famous People Around The World)為題舉行英語活動日, 讓學生藉著認識不同的世界名人,從而擴闊學習英語的領域,並學習名人的高尚情操,以建立正向的價值觀。當日所介紹的名人共有八位,包括: 德蘭修女、海倫海勒、梵谷、萊特兄弟、華特迪士尼、菲比斯和比利。

活動以網上直播進行,先由外籍教師於開幕禮上, 向學生講解活動意義,然後進行不同的活動,包括有由外籍教師攝製的短片,以短劇和訪問形式把名人活現於屏幕,有齊齊做名人小冊子及問答遊戲時段,四至六年級的ipad班更進行電子問答遊戲;一、二年級學生則由外籍教師帶領進行NET Fun Time的活動。(喜)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逆境同行」網上教師講座

(本報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教師要面對教學上的轉變和挑戰,為關照他們的身心靈健康,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於去年12月9日的教師專業發展日上,以「逆境同行─—在壓力下的自我照顧」為題進行網上講座。

駐校教育心理學家黃晉婷在講座中,安排活動供教師省察身心靈狀態、需要和期望調整的方向,又讓教師「認識壓力」、「善用壓力」和學習進行靜觀,從以提升他們對壓力來源的認知和有效處理壓力的方法。

最後,教區教育心理服務顧問許錦屏博士分享自己以信仰減壓的心得。校長侯麗珊亦勉勵教師可學習以基督徒的信念面對現況,培養「常常祈禱,事事感謝」的習慣及心態;而當遇到困難時,應明白「分擔痛苦,痛苦減少」的道理,與同儕互相支援。(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