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0131_s
長洲聖心學校 •小一百日宴

(本報訊)長洲聖心學校於去年12月9日舉行「小一百日宴」,慶祝一年級學生成為「聖心人」一百天。

百日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改以視像形式舉行。活動中,校長伍麗英講解小一百日宴的意義,讓學生學會感謝教師及父母的教導和愛護,也要感謝天主賜各人溫暖的家庭,讓學生健康地成長。

伍校長、副校長及班主任更與一眾「壽星仔女」一邊唱生日歌,一邊觀看校園短片,回顧過去三個多月在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喜)  


天主教佑華小學•教友傳教士分享傳教工作

(本報訊)天主教佑華小學去年12月17日為配合宗教科課程內容——耶穌的使者,邀請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的傳教士凌君慧及陳倩盈到校,以視像方式向師生介紹傳信會和教友傳教士的工作,及分享她們在南蘇丹通治鎮及東非肯雅的傳教生活點滴。

兩位傳教士透過短片介紹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的歷史和使命,及如何以平信徒的身份到海外福傳,為最弱小的弟兄服務。她們亦分享在南蘇丹及東非肯雅的傳教工作及當地人們困苦的生活情況,特別是在全球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當地人民缺乏衛生設備及防疫知識下,她們靠著愛天主的信念而服務他人,把耶穌的愛傳開去。

最後,她們提醒學生要珍惜身邊的人和事,懂得犧牲、分享、關懷,而這就是在彰顯天主的愛。(樂)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介紹福音的喜樂

(本報訊)馬鞍山聖若瑟小學於去年12月22日,舉行聖誕禮儀和慶祝會,校監伍維烈修士、校長楊翠珊、教師和學生一同參與。當天,校方播放名為「佳節的祝福」的片段,節錄學生為「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患病兒童送上聖誕祝福的剪影,讓學生體驗聖誕節歡欣背後的另一番意義,實踐「愛主愛人」的價值觀。

此外,伍維烈修士以「福音的喜樂」為主題進行分享,訓勉學生要堅信天主為人作出的安排,在逆境之下不要失去希望和信心,要像黑暗中的百姓和守夜的牧人一樣,期待黑暗過後的曙光。伍修士更帶領師生尋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容易被忽略的「希望」和「快樂」印記, 提醒和鼓勵師生遇上逆境之時,要時常仰賴天主,常存希望,勇敢追尋生活中的光明和喜樂。(年) 


嘉諾撒培德學校•學生才藝表演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學校去年12月21日舉辦網上聖誕聯歡會,學生觀看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的聖誕禮儀,及宗教教師製作的聖誕劇後,便進行了「培德聖誕自由SHOW」—— 一個綜合才藝表演的節目。

學生預先在家裡準備表演項目,並在視像課堂中一展才華,包括演奏樂器、表演魔術、舞蹈,即使平日性格文靜的同學,也能在鏡頭前展現截然不同的一面。

這活動不但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現才能的機會,更能讓他們深感聖誕的真正意義。(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