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220_s
天主教善導小學60 周年•舉行祝福禮及朝聖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善導小學10月11日舉行聖母壁畫暨善導文物櫃祝福禮,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

該聖母壁畫闊230cm,高303cm。 校長方富祥講解聖母壁畫的意思時,指出聖母壁畫為善導之母畫像, 以馬賽克的形式製作,是學校為慶祝60周年而新建,將成為學校的宗教標記。除了祝福善導之母畫像外,同時也祝福善導文物櫃,祈求校園內所有人都能藉著聖母的善導得到助佑,更能走近天主。

此外,天主教善導小學於10月23日舉辦「全校員工朝聖活動」,校監、校長與全體職工,一同到訪西貢的聖心堂。朝聖活動加深員工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以及藉著聚會及祈禱會,慶祝學校60周年,促進團隊共融。(喜) 


獻主會小學追思禮儀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兩名學生較早前不幸離世, 學校在11月28日舉行了一次追思禮儀,特別為兩小兄妹祈禱,祈求上主接納他們進入天上的樂園。

追思禮儀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同屬獻主會的尚文恩神父、夏高比神父、胡頌恆神父和杜善保修士亦一起參與祈禱,其他出席者包括校長王志聰、老師、家長和學生。

講道中,簡神父引述馬爾谷福音裡耶穌親口說的一句話:「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強調耶穌最愛小孩子, 相信兩小兄妹現已安息在主懷內,與慈愛的耶穌永遠在一起。隨後,由學生代表獻上同學為兩兄妹所撰寫的禱文, 參與者亦獻上鮮花,以示對他們的思念和祝福。(少) 


祖堯天主教小學•靈修活動

(本報訊)祖堯天主教小學靈訓輔組於11月11日, 為教師舉辦靈修活動——禪繞畫工作坊,邀請香港天主教教友總會職工及美國禪繞畫認證導師陳寶瑩蒞臨擔任工作坊嘉賓,主題為「真理與光」以配合學校本年度發展重點——「真理」及校訓「基督之光」。

工作坊除了教授老師認識禪繞畫理念外,更重要是讓教師明白個人的說話與真理緊緊相扣,明白個人的說話對學生的感染力,亦讓人體會天主所賜與我們的真與善。活動亦讓教師明白面對現今的逆境也不需擔憂,只要我們選擇面向光,並勇敢找尋那源源不絕的真光,天主決不會讓我們走進黑暗,祂也期盼我們照耀我們的孩子。教師們都能透過此靈修活動放下平常沉重的思緒, 將時間交給自己、團體和天主。(年) 


華富邨寶血小學•康體活動日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 希望他們多做運動,因此每年都會舉辦康體活動日。而本年11月10日除了進行校本的康體活動外, 學校亦成功申請了由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當日協會把多項創意體育項目帶入學校,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多項新穎的運動。

每級學生可以參與多項校本的康體活動,當中包括速度壘杯、奧運知識知多少、速度梯競技比賽等,而學生亦可以體驗由「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帶來的新穎項目,當中有:健球、地壺、躲避盤、旋風球、飛標、體能測試等。

學生對於平日比較少接觸的運動,都表現得十分興奮,並投入聆聽教練的介紹,然後嘗試參與每一個項目。(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