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01129_s
珍惜光陰

昨天是過去了的今天。今天是明天的昨天。明天將是後天的昨天。

不知道有多少個昨天可以去懷念。凡是過去了的所有日子都是昨天。然而,經過一個夜晚的沉澱, 昨天是那個清晰的昨天嗎? 我每時每刻告訴我自己, 不能虛度光陰,將大量的中學時光,消耗在無謂的閒聊中。有時候經常的做錯了事情,而不斷的懺悔, 懺悔只能增加心靈的折磨, 又有甚麼益處呢?往往一個事情發生之後,我都能看見我的心在審視,有時候是愉快的結局,來自於心靈寧靜和平的喜悅,若是覺得不安和煩躁,這種情緒升起的時候,告訴自己,受到外界事物對我的影響,我要真誠的懺悔和改過。

多次這樣思維之後,我能夠坐下來,安坐在安靜的廣場中,我心中不會更多的想到要做這個要做那個。我看到花草樹木是那麼的美麗和舒暢, 我發現了有能力和品德的人是那麼的受到人們的喜愛和尊敬,我感覺到無處不在的喜悅和幸福悄悄地彌漫在大街上,在每個熱情的問候中。

昨天已經過去了,發生的重要事情已經過去了,是否快樂已經過去了。但是我們要追究過去究竟是為了甚麼呢?鮑聖語錄說:「不要荒廢光陰,就應鼓起勇氣,隨時自我抑制, 和善待人。」其實,心靈還是空,今天的心還得接受許多的事物。只有你自己知道,生活要過和即將過的生活。

徐俊源   香港鄧鏡波書院   4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