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1025_s

基督小幼苗第15 屆周年大會

( 本報訊) 天主教幼稚園基督小幼苗第1 5 屆大會於9月26日舉行,基督小幼苗主席及執行委員於聖猶達堂禮堂參與,而29間團員學校、共約300人則在熒幕前參與網上直播。

本年度周年大會的主題是「基督伴幼苗・同行十五載」。基督小幼苗神師陳德雄神父透過短片作分享,勉勵與會者常懷愛心,並比喻小幼苗就如福音中兩位兒子一樣,縱使已為他們安排了最好的,他們卻未必會即時去做或做到預期的效果,但只要經過時間的培育,他們總有一天會長大,並成為能予人遮風擋雨的大樹及結出豐碩的果實。他期望小幼苗能以耶穌為榜樣,履行天主的旨意,努力學習,邁向豐盛的人生。

最後,由主席何佩雯報告會務,並由陳神父為參與的團長、副團長及隊長進行派遣。

是次周年感恩祭暨周年大會原定於9月26日假聖安德肋堂舉行,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尚未穩定,而改以上述方式進行。(喜)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參與聖若瑟小堂主保瞻禮

(本報訊) 鹽田梓聖若瑟小堂10月4日舉行主保瞻禮,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小學部)教職員、學生、家長等一行21人,出席當日感恩祭及鹽田梓親子園莊祝福禮。

由於出席者多是教友,無論是感恩祭或園莊祝福禮,他們都懷著熱忱虔敬的心參與。當日天氣雖然炎熱,進行園莊祝福禮時眾人都置身於高温艷陽下,但學生把苗圃栽植到莊園時,仍興奮不已,再不在意酷熱的天氣。

他們都仍滿心歡悅,在禮儀後或拍照,或品嚐村民自家製的客家茶果。(樂)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教師靈修日

(本報訊)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在9 月3 0 日舉行了教師靈修日,主題為「靜觀與靈修」。

該校邀請方濟會伍維烈修士擔任當日的神師。伍修士透過不同的活動,讓教師體驗靈修和靜觀中的安靜、安定和簡單,同時關顧自己的心靈和靈性上的需要。當天,教師亦參與教師靜觀工作坊,認識靜觀的好處及自我覺察的重要性,並體驗製作靜觀心靈樽,以助日後指導學生進行靜觀練習。(少) 


祖堯天主教小學•開學祈禱禮

(本報訊)祖堯天主教小學於9月29日在禮堂舉行開學祈禱禮,由薛衛道神父主禮。

祈禱禮上,薛神父在講道中解釋光的重要性, 並提醒學生要好好運用「光」,從而勉勵學生於日常生活中,多幫助有需要的人,服務社會,實踐愛德。在奉獻禮部份,學生手持代表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的聖人布偶進場,寓意學生願意把五大核心價值在生活中實踐出來,成為基督之光,照耀人羣。

校監黃敏冰致辭時引用「螞蟻」的故事,來訓勉學生時刻需要學習及反省,無論在復課前後,仍需要盡力學習,善用時間,以提升自己的學問,豐富生命,為未來作好準備,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校監又叮囑學生要懷著感恩的心,渡過每一天。(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