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00927new_s_0
天主教佑華小學•教職員開學祈禱禮

(本報訊)天主教佑華小學於8月21日舉行教職員開學祈禱禮,主題為「勇氣、愛德與公義」, 由校監馮賜豪神父主禮。

祈禱禮中,主任周慧芳介紹主題及主持人物競猜遊戲,及後教師進行分享。當日的讀經選讀羅馬書第14章16-20節,馮神父引用羅馬書所帶出的其中一個信息:「因信成義,罪惡和恩寵」,來勉語各教師;並指出各人應持愛德,在天主的帶領下互助互諒,發揮團隊精神去解決問題。本年在共同祈禱中,亦特別邀請他們為身邊的同事祈禱,彼此關愛。

祈禱禮後,馮神父和校長黃玉嬋送贈教師護守天使卡,祝願他們在工作或生活上遇到困難時,勿忘祈求護守天使的照顧、指引及帶領。(少) 


青山天主教小學•開學禮暨敬師日

(本報訊)青山天主教小學於9月2日透過網上直播形式,舉行開學禮暨敬師日。

禮儀中,校監廖雅倫神父鼓勵學生努力學習,並在生活中活出「愛」,又提醒「哪裡有愛,哪裡便是天堂」;他盼望學生能做到本年度的主題:「主動學習,凝聚關愛。」,使生命的種子得以發芽、成長。

校長王玉嫻為學校英文簡寫「CPCPS」注入新意義, 希望學生能活出仁愛(Charity ) 、正面(Positive)、創意(Creativity)、忍耐(Patience) 及真誠(Sincerity),成為一位出色的青天學生。

當天典禮上的「敬師活動」中,播放出師生合照,並由校長代表全體教師接受家長教師會致送的禮物。敬師活動後,在信友禱文中,教師代表朗讀禱文,祈求學校在新學年能繼續得到天主的祝福。(樂) 


柴天小學開學祈禱會•提醒學生常懷感恩心

(本報訊)柴灣角天主教小學於9月1日舉行網上直播開學祈禱會,學生在家穿著整齊校服參與。

當天,學生首先參與由天主教教育事務處,預先錄製的開學日網上祈禱會。影片中,夏志誠輔理主教引用聖經「你們該有感恩之心」(哥三16),提醒學生要常懷一夥感恩的心,感謝在疫情中努力教學的教師和悉心照顧他們的家人,也感謝自己能夠懂得自我控制,準時和專心地進行網上學習。

其後,校長周凱恩在訓勉中鼓勵學生為新學年準備一本感恩筆記,細心觀察身邊發生的每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並紀錄下來,欣賞當中的人和事。周校長亦向學生介紹學校新建的聖母花園和活動室,期望學生可以在恢復面授課後, 善用設施進行自主學習,懂得時常祈禱感恩,投奔上主。(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