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929s
媽媽的生日禮物

昨天早上,姐姐告訴我:「明天(八月十日)是美麗的媽媽的生日,我們不如親自準備精美的生日禮物。」我說: 「好啊!我們不如寫別出心裁的生日卡和做閃亮亮的項鍊。」姐姐和我感到歡歡喜喜的。

然後,姐姐和我分工合作做生日禮物。姐姐用色彩鮮豔的珠子串項鍊,我再用顏色筆用心地畫生日卡。在製作禮物的時候,我覺得十分愉快。我在生日卡上畫了「比卡超」圖案的生日蛋糕。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起製作「愛心」三明治。我們用刀在麪包上塗上蘋果味兒的果醬。然後,我用模具把麪包切成心形。最後,我們把已經做好的三明治放在碟子上。我們感到非常好玩。媽媽起床後,姐姐和我送給媽媽香噴噴又熱呼呼的三明治、閃閃發亮的項鍊和好看的生日卡。我們對媽媽說:「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長命百歲!青春常駐和笑口常開!」接著,媽媽又對我們說:「謝謝!謝謝你們!我從來沒有收過這麼好的禮物,我很感動。」今天,我們感到心滿意足。

陳煒熙   東涌天主教學校小學  三D


校訓——公誠勤毅 

聖安當小學是我學習和成長的地方。校訓「公、誠、勤、毅」如同明燈,時時照亮我成長的前路!而其中的「毅」字就是幫助我打開困難大門的鑰匙! 

《論語》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作為一個讀書人,不可以不弘大剛強而有毅力,因為責任重大,道路遙遠!我們無論學習和生活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若積極勇敢地面對挫折,就一定會學有所成,將來才會成為社會的棟樑 ! 

我將「毅」字銘記於心!學習上遇到難題不會氣餒,而是積極主動去克服它;生活上的困難,我也不怕,因為我知道,只要有「毅力」這把利劍,我就不懼挫敗。

林樂樂   聖安當小學  六仁


蝴蝶飛飛 

蝴蝶飛飛,蝴蝶飛飛, 

飛到叢林裡。

蝴蝶飛飛,蝴蝶飛飛, 

飛到叢林裡。

遇見一隻小蜜蜂,問牠採花蜜。

花蜜在哪裡? 

花蜜在哪裡? 

胡澭圻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三C


我的機械人

我擁有一個有趣的機器人,它的名字叫小蛋黃,它是一個生活型的機械人。它的誕生是為了服務家人,減輕媽媽的清潔負擔,協助爸爸處理工作上的難處和幫助我解決功課的問題。

小蛋黃的身高有140厘米,體重60公斤,它的外殼是金黃色的,頭上有一塊太陽能板,身體上有熒幕和鍵盤,雙手是夾子,雙腳裝上滾輪式的刷子。

小蛋黃頭上的太陽能板能儲電和啟動機械人,從鍵盤打出你的命令,小蛋黃就立刻去處理,它的手上的夾子能夾起某一樣東西,小蛋黃雙腳上的刷子除了可以刷地上的污漬,還可以噴水,令地上更乾淨,這樣就可以減輕媽媽清潔的負擔。

小蛋黃是不可多得的小幫手,希望它可以一生一世陪著我。

明紫楹   天佑小學  四仁


圖畫:

花間起舞

鄭彥朗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一B

花之頌 

謝采蒨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四C 

晚霞

林熹怡   嘉諾撒聖心書院  二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