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616s
一件令家人生氣的事 

我的媽媽是一個和藹可親的人,臉上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她。但昨天,我做了一件錯事,惹得一向溫柔和善的媽媽七竅生煙。

記得昨天上午,我到公園遊玩前,媽媽吩咐我要帶雨傘,因為天文台報導指:「今天下午會下雨。」但我不理會她的勸告,就到公園遊玩了。

當我在公園玩得興高采烈時,突然風雲變色,颳起大風,轟隆隆的雷聲過後,就下起傾盆大雨來。我急忙地把雙手放在頭上,狼狽地跑回家。回家後,我變成「落湯雞」一樣, 全身濕透了。媽媽看見了,就神情嚴肅地高聲斥責我沒有聽從她的話。

晚上,我全身顫抖,忽冷忽熱的,原來我已經發燒了。這時,我才後悔沒有聽從媽媽的勸告,現在自食其果。我眼泛淚光地向媽媽道歉。汲取這件事的教訓,我學會不能一意孤行,凡事都要聽從父母的話。

鄧天鳴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三D


二十年後的我 

「三十三歲了!大學畢業才過了十年,回想起來彷彿就像昨天的事──時間過得真快啊!」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情不自禁地感歎道。

突然,我想起自己要去上班,趕緊穿好衣服,把門慢慢地推開。我這才想起今天是假期,又關上大門,坐在書桌前,緩緩地打開電腦,想:誰能知道一個平平無奇的「打工族」,竟是一位大名鼎鼎的黑客呢?我曾經用我研發的技術帶領一隊黑客編緝出一款劃時代的遊戲──《輪回》,這款遊戲可以使用由大發明家楊祖愷發明的遊戲頭盔聯動讓人身臨其境,模擬真實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而這款遊戲被我們賣給當今的世界首富──錢思宇。

想到這裡,我想起唸小學的時候,除了錢思宇和楊祖凱外, 都很久沒有和其他的同學聯繫,有的同學可能得到小小的成就,有的同學可能平平無奇,有的同學可能是無業者,但我還是很掛念我的小學同學呢! 

余家文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C


我愛我家 

我愛我的家,因為他是我的樂園。

我一出生,便有一個家,並與爸媽住在一起。他們往往總會將最好的東西留給我,令我心滿意足,幸福滿存。當時我還小,甚麼都不懂,是爸爸和媽媽教導我的。我想對他們說:「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那時候,我幸福極了。直到一件我覺得傷心,但又不值得傷心的事發生了!這是妹妹的出生!她出生以後,我覺得爸媽少了照顧我,多了照顧她, 因此十分傷心。但是,這心情被媽媽徹底讀懂了。於是她對我說: 「我親愛的孩子,你永遠是我的孩子,你永遠是我親愛的孩子,但妹妹也是喔!你已經長大,要做哥哥了……」後面的句子已經忘記了,但這句話卻到了九年後的今天仍印在我的腦海裡。

爸爸、媽媽,你們一直也是我的「英雄」。你們願意把我帶到世上,並善盡你們的責任,用心、用力,甚至用所有的一切來照顧我們。你們這樣每天默默地付出,真是寸草春暉。妹妹,你知道嗎?你一直是我的榜樣。你分享那麼多東西給我,難道我全都忘了嗎?你的行為上教導我分享的重要,難道我學不了嗎? 

現在,每當我回想到這些事情,總是覺得一家人給我的愛永遠不變。我十分慶幸自己能夠在一個充滿愛和寬恕的家生活,這都比暫時的歡樂永恆得多。

我愛我的家,因為他是我的樂園。

鍾柏翹   慈幼學校  五甲


難忘的端午節 

令我最難忘的中國傳統節日是端午節, 我覺得這個傳統節日很有意義,因為它是為了紀念屈原而設的。屈原被流放到很遠的地方,還眼見楚國快要滅亡,於是就投江自盡。人們為了紀念屈原,於是便有吃粽子和划龍船的習俗了。

在端午節那天,我們一家人去了荃灣海濱公園長廊看龍舟比賽。那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常,呈現出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每條龍船顏色各異,非常好看。比賽一開始,每條龍船都拼命地向前划,為了拿到冠軍,船上的健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划船,岸上的吶喊聲、加油聲此起彼落,健兒們顯得更有活力。快到終點了,各健兒用最大的力氣向前划,龍船如火箭般向前衝,最後,第四線的隊伍勝出了,兩岸響起熱烈的掌聲。

看完龍舟比賽後,我們就回家去。媽媽做出各種各樣的粽子,然後把它們拿去蒸,我在旁邊焦急地問媽媽:「媽媽!蒸好了嗎?」媽媽只是搖搖頭。再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蒸好了,香噴噴的氣味撲鼻而來,我享受著美味的粽子。我為了吃粽子,還忘記了吃午餐呢! 

令我最難忘的中國傳統節日是端午節,這個節日讓我吃到最喜愛的粽子,也讓我擁有這充滿回憶的一天。

鄭若希  荃灣天主教小學 四C


不一樣的經歷 

大家有沒有試過在昂船洲大橋上踏單車? 有沒有試過在傾盆大雨下踏單車?在剛過去的星期天我就有這樣的經歷,至今也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還記得上個星期天,天沒有亮,爸爸就催促我起床。我帶著惺忪的睡眼換上了運動服,洗臉後, 精神才抖擻起來。爸爸帶著我乘坐港鐵到青衣會場。會場內人山人海,我們先租借單車,接著走到起點整裝待發。

「三、二、一,開始!」哨子聲一響,參加者都邁開腳步,踏著單車向昂船洲大橋前進。我和爸爸也不甘示弱,也隨隊起步了。能夠在高架大橋上,一邊踏單車,一邊欣賞風景,我實在太興奮了! 

可是不到十分鐘,突然,天空變灰了,烏雲也多了,不久就下起傾盆大雨來,健兒們都狼狽得很。我本想走到急救站避雨,可是那裡早已擠滿了人群。樂觀的爸爸笑著說︰「加油吧!與其在這裡等,倒不如快點走到終點,有爸爸和你一起,不用怕!」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不一會兒,我的褲子、外套……啊!我的新鞋子也濕透了!不單如此,頑皮的雨水還闖進我的嘴裡呢!而眼前的景物也變得模糊不清,昂船洲大橋兩旁的風光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但在爸爸的鼓勵下,我變得堅強了,甚麼也不怕,一直衝向前。

和雨水搏鬥了一輪,我們終於到達終點了!我既快樂又滿足。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的經歷,很期待明年的「單車百萬行」。

吳子樑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四A


我最喜愛的玩具 ——小熊熊

小熊熊有一身米白色的毛毛,摸起來軟綿綿的很舒服。它兩隻大大的耳朵下面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好像無時無刻的注視著我。我最喜歡它有一個又圓又尖的鼻子,每次抱它的時候都會碰到我的臉頰癢癢的,可愛極了。

小熊熊和我一樣大了,因為它在我出生時爸爸送給我的第一件生日禮物,它每天陪伴我入眠,進入夢鄉。

我一定會好好愛護和珍惜這位好朋友,它會一直陪伴我成長。

陳海晴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二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