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428s
一次復活節的難忘經驗 

每一年的復活節我都過得很開心。但最難忘的,就是去年的復活節。

那時候,爸爸剛剛從外國工作回到香港。吃過晚飯後,爸爸就帶我們到公園玩。原來,爸爸從外地買了十隻「夜光復活蛋」,想和我們一起玩「尋找復活蛋」。

那些「夜光復活蛋」本身不會發光,但電筒的光會把它們照亮。

在公園內,爸爸叫我們先合上眼睛,他再走到公園的不同地方放下復活蛋。然後,爸爸便叫我們張開眼睛, 拿著電筒去找復活蛋。

我、姐姐和弟弟一口氣找到九隻復活蛋。正當我和姐姐到處看的時候,弟弟高聲說:「看, 我找到第十隻復活蛋了!」我們都十分興奮,立刻把最後一隻復活蛋拾起來。

我們玩得很開心,爸爸和媽媽也笑了。回家後,媽媽還讓我們吃朱古力復活蛋。這個復活節令我很難忘! 

余律行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一D


對耶穌的愛與感謝 

復活節的意義是為紀念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因受難而被埋葬,但在第三天復活。雖然我們現在看不見祂,但是祂仍然每天陪伴著我們,愛著我們。

耶穌幫助了很多有需要的人,到處傳揚福音。我們可以通過聖經,覺得耶穌仍然存在,學習許多道理,令大家反省,改變壞習慣,不要做壞事情,做一個好孩子。

我會在睡前祈禱,如果那天太累,也會跟弟弟一起唸《天主經》,然後一句「感謝天主!瞓覺!」便睡覺去了。有時候,我會跟耶穌談談擔心的事情,並祈求: 「耶穌,希望明天考試順利成功!」還會對祂說:「耶穌,我希望我不會發惡夢。」跟著,我會安安心心地睡著了。

耶穌很愛我們,為我們做了很多事情,甚至犧牲自己。我們現在還可以感受到祂的愛。我們要「愛主愛人」,去感謝耶穌對我們的愛。

黃穗   聖若瑟英文小學  四C


對耶穌的愛與感謝 

我在還是嬰兒的時候就領了洗,成為了耶穌的小門徒。還記得,我讀幼稚園的時候,爸爸和媽媽總會在我睡覺前向我講聖經故事,讓我學習耶穌的教訓和道理。

我愛耶穌,因為耶穌真的很偉大,也很愛我們每一個人。祂為了愛我們,降生成人,小時候做一個孝順、聽話的好孩子,長大後又行了很多神跡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最後更加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帶給我們復活和光明。我知道,耶穌在天上時常關心我們的生活,又會聆聽我們的祈禱。

要感謝主耶穌的事有很多,但我最感謝祂讓我可以在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讀書。

聖心是一間很好的天主教小學,有美麗的校園,又有溫柔和有愛心的修女和老師。小息時,我常常和同學們到校園內的小聖堂向耶穌祈禱,分享自己的心事。

我衷心感謝主耶穌的恩寵,使我能夠在這麽好的一間學校讀書。我也向主耶穌承諾,會努力學習,做一個孝順和良善的好孩子,來報答祂對我的愛! 

余律言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三B


一次犯錯和改過的經驗 

經過附近的教堂,聽到一首又一首的聖詩,老神父語重心長的講道,令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去年令我後悔和改過自新的一點一滴…… 

去年,弟弟不小心把我的手錶弄壞了,一氣之下,我兇惡地責罵他。他大哭起來,彷彿那是他的手錶,我沒有理會他,大力地關上門,就走了。爸媽事後也責罵我說:「你不要對他太兇!我對你太失望了」他們的話彷如一縷縷輕煙,沒有在我心中留下半點漣漪。

那天過後,弟弟對我不理不睬,好像很害怕我似的,我感到很苦惱。我的好朋友心如看見了,她在放學後,向我問道:「你怎麼了?」我便把那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她, 她聽後,狡猾一笑,說要帶我去一個神秘地方。

我被她帶到教堂門前,我先是一愕,然後立即想到心如是一個教徒。她半拉半推地把我帶進教堂。老神父說:「耶穌曾經原諒伯多祿七十個七次,可見我們要寬恕別人。」聽到這句話,我像風一般衝回家,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

我回到家裡,連忙向弟弟道歉,並告訴他我已經原諒了他,他不再愁眉苦臉,還主動叫我和他玩。經過這次之後,我學會了要寬恕別人。 

劉倩怡   祖堯天主教小學  六C


圖畫:

對耶穌的愛與感謝

游康晴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五A 

對耶穌的愛與感謝 

暨善如   祖堯天主教小學 六A 

一次復活節難忘的經驗

莊汶熹  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 二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