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1202s

美麗的九龍公園

冬天悄悄地走了,九龍公園已換上了春裝。你想 到那裡走一趟,尋找春天的蹤影嗎?

走近九龍公園,一幅美麗的圖畫展現眼前:到處都是連綿 的樹木,在春風的撫摸下,發出「沙沙」的聲音。林蔭間豎立著一塊大牌匾, 寫著「九龍公園」四個大字,好像在迎接遊人們的來臨。

沿著彎曲的路漫步,便到達中國花園了。含苞待放的荷花紅著粉臉羞澀地 抬起頭來,很快就要盡情綻開。盛開的荷花也豪不示弱,優雅地伸展花瓣,像 穿著粉紅色裙子的舞者,正好以「出淤泥而不染」來比喻。這一片美麗的景色,真令人驚歎啊!

繼續往前走,便到鳥湖了。清脆的鳥鳴聲傳來,讓人彷彿進入了仙境。正當小鳥們竭力地演奏著一首首動人的交響曲時,「蓬」的一聲,小鳥們突然從大樹中空羣撲翼而飛,讓遊人不禁駐足觀賞。而黑白色的黑頸天鵝和火紅色的紅鸛呢?則依舊姿態優雅地在湖中穿梭,笑傲於鳥湖中,不問世事。這仙境多麼令人目不暇給啊!

啊!春天的九龍公園,你那迷人的荷花,優雅的天鵝、紅鸛......給遊人留下了多麼美好的回憶啊!

林柏陶 華德學校 五A


美宜,對不起

美宜,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每當我看到這隻手錶, 就不期然想起一件往事。

一年前的某一天,我的手錶不翼而飛了,我在課室裡東找 找,西找找,總是找不到。於是我停下來,渾身哆嗦,感到不知所措。忽然有一羣好事的女生跟我說:「難道你不知道你的好友美宜是個小偷嗎?」我忽然想起美宜以前曾經被人冤枉過,說她偷東西,心裡馬上為她憤憤不平。突然有人從我身後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轉過身去,看到美宜正握著我的手錶,温柔地說:「這是你的嗎?」我一時眼裡閃爍著一股無法遏止的怒火,牙齒咬得咯咯作響,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提高了嗓門兒向她咆哮:「你為甚麼偷我的東西?」

美宜被我嚇得哭了起來,我看見那羣女生在竊笑,才知道發生了甚麼,我錯怪了她,我感到懊悔正敲擊著我的心,我感到非常愧疚。

美宜,真的對不起!我希望你能夠原諒我錯怪了你,真的對不起!

周芷妍  天佑小學 五仁


我最喜歡的食物

小朋友,你喜歡吃苦瓜嗎?我想你會毫不猶疑地說‥「不喜歡!」那你就不了解苦瓜了。

苦瓜的深綠,是視覺上的美;它的凹凸不平,是觸覺上的美;它的苦澀中帶甘甜,是味覺上的美。你現在有沒有喜歡上它呢?如果沒有,不要緊, 再看看下文,你一定會愛上它。

因為我的外婆知道我愛吃釀苦瓜,所以經常會做給我吃, 讓我們一同看看它的做法吧!首先,把苦瓜切去頭和切去尾, 再把魚滑釀入苦瓜裡,最後把多餘的魚滑刮走,並把苦瓜拿去煎,煎至兩面金黃,便成為了我最喜歡吃的——釀苦瓜。

苦瓜可以代表人生,它的凹凸不平,就像人生中的高山低谷,在人生路上,總會面對困難,也必會走在崎嶇的道路上,而苦瓜的苦澀和甘甜,正正就是在人生路上遇到的苦和甜,只要你能熬過那些苦,你就必定能嘗到甜,正所謂「苦盡甘來」。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對苦瓜改觀了?不論是喜歡或討厭,都要緊記「苦盡甘來」這句話啊!

吳昕曈 福德學校 五A 


一件趣事

在一次經歷中,我明白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意思......

星期六早上,我和媽媽去探望外婆。探完外婆後,媽媽帶我在西環遊覽著名的「長樓梯」,爬上色彩繽紛的樓梯後,看到電視上介紹過的「孤獨的櫈」,坐上後便能一覽無遺地看到美麗的景色。

隨後,我們乘坐電車,原先我們想在金鐘轉乘地鐵回家,但想到可以在中環走上我也沒有去過的「大堂」!要到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卻要沿著斜 坡走上超過二百公呎!我心想:我這個胖子走完體重起碼會直減十磅吧......

走了約二十分鐘後,終於到了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了!當我一進去既宏偉又莊嚴的聖堂,疲倦就像一掃而空呢!我們祈禱後,媽媽帶我在聖堂內參 觀,讓我最感恩是看到聖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和十字聖木這些聖物呢!

接著,我們去動植物公園遊玩,黃昏準備回家時卻發覺我們迷路了!只好沿著斜路嘗試尋找地鐵站,在途中我們發現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原來這座教堂也是法定古蹟。

現在回想起,發覺迷路也有迷路的好處啊!  

黃栢澄 天主教伍華小學 六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