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325s

文章:

小草的夢想

小草住在一片青翠欲滴的大草原上。他的家族很龐大,正因為有了他們,這裡空氣清新,到處鳥語花香。在週末,不少人前來郊遊。

可是,好景不常。有一天,小草從甜美的夢中被「轟隆隆」的聲音吵醒了。他睜開眼睛一看,便目瞪口呆,啞口無言。推土機把土地翻得亂七八糟、一塌糊塗! 

大榕樹哀聲歎氣地說:「唉!人類因為要興建高樓大廈,所以不惜破壞我們的家園。」小草聽到後,也不知所措。他看到身邊的兄弟姐妹,有的害怕,有的怒氣沖沖,有的在哭,有的在埋怨。而小草就放聲大哭,流下了無奈的眼淚,他大聲呼喊:「可惡的人類,快點停手啊!」但是,沒有人理睬他,推土機繼續「轟隆隆」地運作。

夜裡,小草做了一個比寶石還美的夢,他看到家園恢復了舊貌,除了有蔚藍的天空和燦爛的陽光,小孩更在嬉戲,而蝴蝶就在翩翩起舞,小鳥在樹枝上歡唱,一切十分美好。

小草說:「人類啊!人類啊!我真希望你們能夠愛惜我們,能夠保護大自然。」 

高俊賢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六德


 

生命之旅

今天,我參與了「生命之旅」活動,內容不但新穎有趣,還讓我上了一節有意義的生命教育課,令我獲益良多。

活動開始了,我們先到「家庭動力快車」。導師讓我們分成兩行, 彼此面對面,手撐著手,沿著地上的白線慢慢往前走,可是,當大家愈往前走,彼此的距離卻愈來愈遠。大家一頭霧水,不知導師的用意,導師解釋說︰「活動希望大家明白,哪怕我們與家人的距離有多遠,彼此也會互相支持,互相信任。」我覺得導師說的很有道理,同時很感謝他們煞費苦心地設計遊戲,讓我們明白家人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對我們的支持。

離開「家庭動力快車」,我們來到「不一樣的童年」,看到生活在貧苦地方的兒童,我心裡很欽佩他們的堅強,無論他們生活環境有多惡劣,他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帶著歡欣去面對往後各種困難。我們還吃了非洲兒童的零食——泥餅,泥餅既乾又粗糙,而且淡而無味,我相信非洲真正的泥餅肯定比這更難吃,當地兒童更可能吃了這一頓食物便沒有機會吃下一頓。我也明白應該好好珍惜現今的生活,感恩不用為了溫飽而憂愁,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最後,我們來到「人生終點站」,看到墓碑,我知道這是人生的最後一站。雖然我沒有經歷過死亡,不過我能想像︰如果我將要死,我一定捨不得這個色彩繽紛的世界、捨不得愛我的家人、捨不得我的一切一切⋯⋯不過「人生自古誰無死」,無論是誰都難免一死,所以在活著的時候更要好好珍惜生命,活出生命的意義。 

經過這一天,我學懂了珍惜眼前人,珍惜現今的生活,感恩我們的父母辛苦工作,讓我們有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家,過著舒適的生活。

甄寶嬋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六D


我的家人

星期天下午,我們在家裡休息。媽媽拿出又香又甜的蛋糕給我和弟弟吃,我們迫不及待地準備吃。

突然,弟弟不小心把蛋糕掉在地上,他大哭起來,非常傷心。

我端上自己的蛋糕和弟弟分享,他很驚奇,然後開心地接過蛋糕,大口大口地吃。

他感到很滿足,還咧嘴唱歌。這件事情使我明白到兄弟姐妹間要互相愛護,互相幫助。

梁思琳  華富邨寶血小學   二望


雲是最厲害的魔術師, 

一會兒變成可愛的小綿羊, 

在天空中歡快地跑步。

雲是最厲害的魔術師, 

一會兒變成活潑的小白兔, 

整天在空中蹦蹦跳跳。

太陽伯伯非常喜歡雲寶寶, 

常常走到旁邊稱讚它, 

雲寶寶高興得哈哈大笑。

雲是最厲害的魔術師, 

一會兒變成甜甜的棉花糖, 

讓小孩子們垂涎三尺。

雷公公看見會變魔術的雲, 

氣得臉都變黑了, 

嚇得雲寶寶大哭起來。

林靜純  香港嘉諾撒學校  三D


戶外學習日記趣

十一月二十四日是我們學校一年一度的戶外學習日,我懷著既開心又興奮的心情來到目的地,度過快樂的一天。

我們到了烏溪沙青年新村後,便跟著班主任何老師到大球場。那裡是一片廣闊的平地,聽過杜主任講解規則後,大家便解散了。我們先到排球場玩「閃避球」,全班分成兩組,接到球就要擲向對方,如果被對方擊中,就要去外圍做「鬼」了。我們兩組龍爭虎鬥,鬥得非常激烈,結果還是我組取得勝利。

玩過閃避球後,我們又玩「拋手巾」。首先我們圍成一個圈,跟著老師講解遊戲規則:就是一個人帶頭跑,然後把手帕放在某人的背後,那個人就要繞圈跑去追他,追不到就當是輸了。遊戲開始時,同學們玩得十分投入,當張淼鈺去追人時,突然摔倒在地,模樣怪怪的,全班同學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呢! 

到了吃午飯的時候,桌上有四道香噴噴的菜, 同學說:「我們吃的菜不但賣相吸引,還香氣撲鼻呢!」我看見鄰桌的陳小明竟然吃了七碗飯, 難道他十年沒有吃過飯? 

午餐後,我們來到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地, 在那裡玩「數字球」。正當大家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一位同學叫了十號,但十一號的同學卻傻乎乎的跑出去,全班同學又忍不住大笑起來。玩得累了,大家便躺在草地上,仰望天際,只見萬里無雲,蔚藍的天空就像一望無際的海洋,令人心曠神怡。

這次學習日令我大開眼界,原來大自然是那麼七彩繽紛,那麼美艷動人。

鍾曉童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五B


圖畫:

與耶穌做朋友

林家正  天水圍天主教小學 一D 

 

創世紀的第三天——海

梁藹月  嘉諾撒聖家學校 六B 

 

巴斯卦羔羊

梅樂施  將軍澳天主教小學 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