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304s

懷舊玩具

現在的小朋友都喜歡玩電子遊戲,但我比較喜歡懷舊玩具。每次當我看懷舊玩具時, 心情都特別興奮。
在眾多懷舊玩具中,我最喜歡的是鐵皮機械人。它的頭是白色的,額上有一個紅色的冠冕。它的身體主要是藍色,手腳分別是紅色和橙色。由於它是用鐵造成的,它的身上少不免有一些鏽漬。
我全神貫注地望著它,腦裡幻想著和它一起玩的情景…… 
鐵皮機械人的手和腳都有靈活的關節,使它可以活動自如。它可以擺出不同的姿勢, 十分英明神武。我抓著它的腰,和它飛上半空,消滅怪獸,拯救地球。
這些舊玩具,埋藏著以前的人的童年回憶。任何玩過這些玩具的人,都有在玩具上留下情意啊!只要用心去感應一下,就覺得它們把人和人的心都拉近了。
這些舊玩具已經絕版了,非常珍貴。它們有的精緻,有的新奇,造工也一流。如果把這些舊玩具放在眼前,簡直像藝術品一樣。如果大家都能夠加點想像和創意,懷舊玩具都可以像夢幻般活起來呢! 
希望你們能用心感受懷舊玩具的情意,能盡情享受懷舊玩具的樂趣! 
陳彥朗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四B

如何選擇報紙

報紙的資訊包羅萬有,例如本地新聞、財經新聞、娛樂新聞和國際新聞等等。不過,是不是所有資訊都是真確無誤呢?如果我們囫圇吞棗,不細心閱讀報章的內容,就會被誤導或欺騙了。
首先,我們可以聽取老師或長輩的意見,因為他們比我們見多識廣,能夠判斷哪份報紙的內容較為可信。
另外,當我們看報紙較多時,就可以自行判斷報章內容的可信性。例如對於同一件事情,不同報章的內容也會不同,內容與其他報章差別太大的話,可信性顯然較低。這樣的話,我們便要透過其他渠道來查證,例如搜尋互聯網或親身查證。
總括而言,我們要多思考、小心選擇可信的報紙,不要輕信報紙上的資訊,更要多詢問不同師長的意見,才能「開卷有益」。
呂澤涵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C 

誰來了
誰來了? 
掛在夜空的一隻隻小眼睛, 
亮晶晶的。
我知道,我知道, 
星星來了! 
誰來了? 
浮在地平線上的一張大圓臉, 
紅彤彤的。
我知道,我知道, 
太陽來了! 
誰來了? 
為褐色的大地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 
白茫茫的。
我知道,我知道, 
雪花來了! 
誰來了? 
為小嫩芽送上一串串珍珠, 
笑嘻嘻的。
我知道,我知道, 
春雨來了! 
吳雅綴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三B 

假如我是聖誕老人
十二月二十五日快到了,假如我是聖誕老人,我會幫助貧窮的小孩,也會救濟流浪的小狗。
我會在平安夜的時候,僱用幾位有愛心的無業人士,來照顧流浪的小狗。我會給每隻小狗建一間狗屋,更會給牠們一些狗糧,讓牠們能度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當然,我也會給那些照顧小狗的人,每月發工資一萬元,而十二月二十五日是一個開心的節日,所以我會給每個人二萬元作這個月的工資,讓他們也能和家人歡度佳節。
在平安夜當晚,我會選兩套衣服、一雙鞋子、一個洋娃娃或一部玩具小汽車給貧窮的小孩子,還會把這些物件裝在一個漂亮的盒子裡,也會寫上祝福語或畫圖畫表示我對他們的祝福,希望能令他們高高興興地度過佳節。
如果我真的是聖誕老人,那該多好呀!我可以幫助人們和小狗們,令他們開開心心地度過耶穌降生的日子。唉!可是我並不是聖誕老人呀!但媽媽總告訴我: 「你雖然不是聖誕老人,但你也可以捐錢給那些貧窮的人,他們也會開心的。」我明白到原來我也可以幫助弱小的人,給他們帶來一絲溫暖。

黎睿姿      仁德天主教小學   四A


愉快的節日

作為一個香港的小朋友,有一件事情絕對比其他國家的小朋友幸福,那就是我們擁有很多節日,包括西方的節日和中國的傳統節日。我最愛過中國傳統的農曆新年。
愉快的農曆新年從除夕就開始了。除夕夜我們一起吃團年飯、看電視、吃零食、談天說地、收壓歲錢紅包,還有比這些更愉快的事情嗎? 
在農曆新年,人們見面互相祝賀恭喜發財、身體健康,把最美好的祝福在新一年的開端送給親朋好友。在農曆新年,爸爸媽媽教我寫春聯、做花燈、包餃子、搓元宵。我們穿著新衣鞋去逛花墟、走訪親友、去公園放風箏、猜燈謎,太好玩了,簡直就是愉快的家庭大聚會。
媽媽說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也是過年,她們那個年代還能放鞭炮呢!老外公每年都會把舞龍隊請到家裡,所有家族的小孩都會被趕到八仙桌下蹲著,舞龍隊就圍著桌子敲鑼打鼓轉圈,這是長輩祈求神明保佑子孫平安快樂呢!傳統的新年好像更加熱鬧啊!
作為炎黃子孫,農曆新年真是最愉快的節日! 

余佳穎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三B 


我喜歡的圖書人物

我最喜歡的圖書人物是福爾摩斯,牠是來自《大偵探福爾摩斯動物版》的男主角。福爾摩斯的樣子像一隻狗,眼睛大大的,圓圓的,耳朵也是長在頭上,嘴巴是長長的, 身上還有些灰色的毛呢!牠的嘴巴還常常含著一根金黃色的煙斗。他戴著黃色格仔圖案的帽子,頸上掛著一條頸巾,身穿黃色大衣和長長的褲子,牠還有一個助手──華生, 牠是一位軍醫呢! 
我喜歡這位圖書人物是有原因的。因為牠有一個聰明的頭腦,和警方多次合作,破解了不少大案件。雖然有很多壞人犯案,但不管牠們背後有多大的陰謀、多精密的計劃,最後也會被福爾摩斯偵破。而福爾摩斯的命中宿敵──M博士,往往使福爾摩斯很頭痛。M博士經常跟福爾摩斯作對,例如牠有一次捉了福爾摩斯的朋友狐格森做人質來威脅福爾摩斯,最後福爾摩斯當然成功救出人質。
我從福爾摩斯身上學到做人要正直、無私、誠實和懂得原諒別人的過錯,所以我會把這本書介紹給別人,讓他們和我一樣體會到書中的樂趣。 
王健國  天主教柏德學校  六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