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71105s

趣事一則

去年十一月十四日晚上,我們在看新聞報道,知道香港出現了近七十年來,最大的超級月亮。當晚爸爸下班回家後,便馬上帶我們到西貢海灘看月光。我們到了一個海灘,抬頭望向天空,觀賞又圓又大的超級月亮。弟弟問:「魚缸在哪裡?我們不是看魚缸嗎?」我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原來,他一直聽錯「月光」是「魚缸」呢! 

蘇姵瑜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 三乙


一件難忘的事

九月十三日 星期一 晴

九月十三日是我的生日。昨天,媽媽和爸爸答應我會早些下班回來,替我慶祝生日。我很高興,也很期待。

今天,我帶著愉快的心情,乘搭巴士上學去…… 

放學後,我就像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快樂地飛舞著,腳步輕盈地走回家。

回到家後,我只看見媽媽在準備,我立刻放下背包,急急忙忙地問媽媽:「爸爸呢?爸爸呢?不是說好會回來為我慶祝嗎?」但媽媽說:「你爸爸臨時有公事,不能太早回……」我既難過,又失望。

忽然,爸爸跑出來抱著我說:「我一定不會不回來,為我的乖女兒慶祝生日的。」我才知道爸爸不會這麼狠心。

最後,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地慶祝我的生日。

譚詠晞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四A


爸爸的生日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姐姐提議買一個芒果味的蛋糕送給爸爸。因為他最愛吃芒果。

一大清早,我和姐姐到附近的餅店買蛋糕。剛巧餅店正舉行慈善義賣活動,我們馬上走進餅店,姐姐說︰「我們既可為爸爸慶祝生日,又可做善事,真有意義!」餅店內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蛋糕,有芝士味、水果味、巧克力味的蛋糕,最後我們花了兩分鐘,挑選了一個芒果味的蛋糕。原來這是最後的一個,我想應該是芒果味的蛋糕實在太好吃,太受歡迎了。姐姐把她的三十元零用錢拿出來,剛好是蛋糕的價錢。

到了晚上,我和姐姐一邊從雪櫃把蛋糕拿出來,一邊唱著生日歌,給爸爸送上一個驚喜。爸爸看見了,開心得大笑起來。他吃了一口蛋糕後,便稱讚我們說︰「你們真懂事啊! 我很感動。」聽到爸爸的稱讚,我們都很開心。

吳子樑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三A2


不一樣的假期

暑假剛開始,媽媽帶了我去五日四夜的郵輪度假。早就聽說郵輪上很好玩, 我一直期待著的美夢終於成真了! 

出發時,我們在郵輪中心登記排隊等待上船。心想:好多人啊!全部人都上船,真的可以嗎?我開始有點擔心。上船後,「嘩!很大呀!這根本就是一棟十多層樓高,是可以行走的大廈!」郵輪上有客房、餐廳、游泳池、遊樂園、劇院、商場,一應俱全。進了房間,感覺就像酒店一樣,很舒服!我坐在陽台的小沙發上,享受著夕陽的餘暉。

第二天早上,我急不及待地換上泳衣,跑去玩水滑梯,水滑梯座落在三層高的甲板上,令人有點膽怯。雖然我很想玩,卻又有點擔心,所以就選了一條不太斜的滑梯去排隊。正所謂「萬事起頭難」,我忐忑地跟著隊伍方向往前走。快要到我的時候,我的心快要跳出來了!我的腳步開始變得沉重起來,負責安全的哥哥看到我這緊張的面色,就鼓勵我說:「加油!別怕!」不知誰輕輕推了我一下,我便瞬間飛快地滑下去了!耳邊吹過一陣陣既涼快又舒服的海風,我還未感覺到害怕,就已經滑到水裡去,真是刺激! 我毫不猶豫地又跑去再排隊,滑了一次又一次! 

每天,我和媽媽在甲板上散步,欣賞美景,挑選不同的餐廳大吃大喝。我們游泳、玩遊戲,還結交了不少新朋友。 

短短的旅程就這樣愉快地度過了。媽媽答應我,如果我在四年級努力讀書,做個品格優秀的好孩子,便會再帶我去一趟。暑假,再見了!我要在新學年努力加油! 

蘆予諾  華富邨寶血小學 四愛


買雞蛋

今天,媽媽叫我幫她到附近的雜貨店買雞蛋。我已經八歲了,當然沒有問題!於是,我便自己一個出門去了。

在路上,突然有一輛單車飛快地衝過來。幸好,我及時避開,總算有驚無險。後來,我沿著斜坡走,終於到了雜貨店。

雜貨店內好像沒有人,我就大叫一聲:「我想買一打雞蛋。」這時,婆婆揭開布幕走出來。我馬上對她說:「請問我可以買一打雞蛋嗎?」婆婆便慢慢地把雞蛋放入膠袋中。

我把錢給她,她把雞蛋給我。我拿著雞蛋後,便高興地走了。怎料,婆婆叫著我:「小妹妹,還未找錢給你 !」於是,我回頭走過去,向婆婆說聲謝謝後, 便沿著斜坡,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回到家後,媽媽還稱讚我是個能幹的乖孩子呢! 

姚樂知  民生書院小學 三B


給好朋友的信

親愛的馬莉: 

你好嗎?當我知道你快要到香港旅遊時,我十分期待!到時候,我會帶你在香港到處遊。

那天早上,我會到機場迎接你。首先,我會帶你乘機場巴士到灣仔,沿途可以欣賞到宏偉的青馬大橋和兩岸的海景。

到達灣仔後,我會帶你乘巴士到中環纜車站,轉乘山頂纜車上太平山山頂。在那裡,你可以看盡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景色。接著,我們會在山頂吃午餐。

午飯後,我會和你一起乘搭歷史悠久的電車,在香港島熱鬧的街道上穿梭。然後,我們一起乘坐天星小輪,悠悠閒閒地到尖沙咀。

到了晚上,我們便可以在尖沙咀海旁, 觀賞五光十色的幻彩詠香江匯演。

我真期待你可以快點來, 和我一起在香港觀光,享受假期。 

朋友  思穎 上

八月五日

陳思穎  保良局何壽南小學 四D


看電視是否有益

在日新月異的社會中,看電視已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很多父母認為看電視會對孩子帶來壞影響,所以完全禁止孩子看電視。其實只要他們能控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看電視也可以開闊視野。

俗語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看電視不但可以讓我們知道世界各地的事情,還可以讓我們愉快地學習,吸收新知識,更可以紓緩工作和學業上的壓力。一位蘇格蘭著名教育專家指出,電視能幫助兒童發展社會重要的技能,而且能啟發他們的創造力;再說,外語頻道能夠製造語境,讓孩子學習外語。

相反,若果我們完全不看電視,就不能了解世界大事,生活也少了娛樂。如果只透過其他途徑,如收音機聽新聞或閱讀報章雜誌, 就不能繪聲繪色地看到有關事物的影像;而報章雜誌亦會受篇幅所限,未能詳盡報道。

總括而言,只要懂得選擇有益的電視節目及控制看電視的時間,其實,看電視也是一種有益的活動。

梁可琳  香港嘉諾撒學校 六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