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4_20170917sa

夜間四更時分,伯多祿和幾名門徒在海上捕魚,突然看見海中央出現一個人,踏著波浪走過來。伯多祿驚駭地叫:「妖怪!」門徒都慌著一團,有幾個立即高聲大叫︰「主耶穌!救命!」

若望尚保持冷靜,對吱吱和喃喃說︰「這人好像是老師。」

兩隻小鳥飛上前看看,果真是老師。主高聲向門徒說: 「是我。不必害怕!」

伯多祿還猶疑著,若望在他耳邊輕聲說︰ 「是老師!」伯多祿立即高聲向主說:「主!如果是你,就讓我步行到你那裡罷!」

耶穌說:「來罷!」

伯多祿跳進海,朝著耶穌走過去。突然刮起強風,他無法站穩。若望看見了,便高聲提醒他︰「要對老師有信心啊!」

可是伯多祿一見風勢很強,早就害怕起來,並開始下沉。幸好在危難中還沒有忘記主, 便大叫說: 「主, 救我!」

耶穌伸手拉住他,說:「小信德的人!為甚麼懷疑?」

耶穌拉著伯多祿的手一起上船,風就停了。這時,一位門徒問若望︰「剛才人人都害怕得很,好像只有你才保持冷靜。」

若望沒有回答。吱吱卻低聲對喃喃說︰「若望不害怕,因為他早就看出在海上行走的人,就是不會讓他們浸死在海上的主。」

(取材自瑪竇福音十四22-33)


想一想︰

1. 據這段福音所載,伯多祿對主的信德強嗎?為甚麼? 

2. 伯多祿在哪個時刻,才再對主耶穌表現出很大的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