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70618s

非常感謝各位小朋友支持和踴躍參與《喜樂少年》所舉辦的父親節徵稿活動。希望小朋友們在這次活動中,能夠利用文字來分享與父親相處的點點滴滴;能夠通過寫作來表達對父親的養育之情;能夠透過相片回憶與爸爸共處的寶貴時光。相信你們的創作一定會讓節日當天溫馨滿滿,愛意融融。最後,小朋友們,不要忘記在父親節當日,向爸爸說聲: 「父親節快樂!」


你眼中的爸爸是一個怎樣的人? 

爸爸放假時,他都會和我一起在家裡玩耍。他最愛和我一起玩積木,他還會教我砌得意又可愛的圖形,我們還一起玩「積木話劇」。

我覺得爸爸很有趣。我很喜歡和他一起玩耍。

王頴琳 聖嘉勒幼稚園 K三A(PM)


爸爸個性執著,愛批評我,故我曾不喜歡他。後來,我明白到他這麼做都是為我好。爸爸工作忙碌,我決心要努力讀書,別讓他操心。我祝願親愛的爸爸能一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並感激他為我所做的一切。 

楊佳毅 喇沙小學 五F


我爸爸有點胖,可我覺得這樣正好,因為我很喜歡趴在他的肚子上,軟軟的,很舒服。別看他胖,爬山、跑步、跳繩⋯⋯他樣樣都喜歡,我會跳繩就是跟爸爸學的。 

(原文太長,略經刪節) 

李珮瑄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三E


在我的眼中,爸爸是一個魔術師,有時像一隻活潑的小鹿,有時像一隻威猛的獅子,嚇得我拔腿就跑⋯⋯ 

我喜歡做爸爸的小助手,或和爸爸一起做運動,令他有好心情。 

鄺穎心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二D


你會如何孝順爸爸? 

我和爸爸是阿仙奴足球隊的球迷。

爸爸從不錯過任何阿仙奴的球賽,哪怕他們是主場或作客。因此,我打算長大後,邀請他到倫敦,一同欣賞阿仙奴的精彩比賽。

我們都十分期待那天的來臨啊! 

何懿山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四B


爸爸很愛我,我要天天孝順他。我要聽他的話,關心他的需要,陪他做他喜歡的事情,例如游泳、飲茶和行山。爸爸,我愛您! 

黃穗 聖若瑟英文小學 二甲


一件跟爸爸相處的趣事。

昨天一早起牀,我和弟弟走到爸爸的牀邊,問:「你喜歡吃草莓蛋糕嗎?」爸爸說:「喜歡。為甚麼這樣問呢?」我悄悄地在弟弟的耳邊說:「爸爸又忘記自己的生日了!」我們都笑得合不攏嘴,爸爸卻覺得很奇怪。這個時候,媽媽捧著草莓生日蛋糕進來房間,爸爸才記起是他的生日呢!

蘇姵瑜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 小學部) 二戊班


爸爸是我們家中的小丑,每當我感到沮喪或失落的時候,爸爸都會講笑話和做鬼臉,直到看見我捧腹大笑為止。

爸爸為我們一家添上無限的歡樂,令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及充滿喜樂。謝謝您,爸爸! 

李欣琦 瑪利曼中學 一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