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4_20170528sb

五月是聖母月,廖敏慧修女今天到聖母小學講早訓時,向學生憶述有關自己和聖母媽媽的故事。

修女:我小時候讀聖母幼稚園時,當上課聽到救護車或警車響號,修女總會叫我們為車上的病人或當時的危急情況祈禱。這習慣讓小小的我明白到,縱使力量微小,也可以藉著向天父祈禱參與其中,幫助其他人……天主又會時常派遣聖母陪伴我──我自小怕黑,爸爸甚至要在夜晚為我亮起一盞燈;但入修院後這開燈習慣不能繼續,故當夜深進出修院房間,我會求聖母陪著我跨越這恐懼,有她在旁,令我心安。

修女: 還有一件尤為深刻的記憶── 二○○○年一月一日,教區於大球場舉行二千禧年慶典,修女們於前一晚慶祝除夕一起吃火鍋,餐後我開始頭皮發麻、痕癢,全身包括面部更紅腫起來,塗藥膏也不見效!唉,難得於二千禧年教區大聚會,(靦腆一笑)「貪靚」的我當然害怕給人看到面腫如豬頭的樣子……當晚輾轉難眠,不斷祈求聖母一月一日當天只要不讓我面腫便好了,在半夢半醒之時,突然感覺似有人向我面上吹了口氣。元旦日清晨五時多我起牀照鏡子,竟真的發現全身雖仍紅腫,但面頰已回復正常,我深信聖母媽媽已聽到我的禱告! 當天去看醫生,證實是皮膚敏感,打針後變硬的手腳也輕鬆了不少,亦幸運地能順利參加慶典。

修女總結:同學,你們記著,聖母是人類的助佑者,只要自小培養出這份不斷向上交託的心,以後當身處人生任何境遇,尤其是痛苦或年老力衰時,也知道天上有位媽媽永遠看顧,給予平安。而我們一眾修女也常常謹記會祖鮑思高神父的期望:「母佑會修女要成為他感謝聖母的活紀念碑,並且在生活中成為青少年的助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