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70115s

文章:

隨意門

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發明了一道隨意門。

隨意門? 

真有那麼神奇? 

只要打開這道門, 

就能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無論你想去哪裡都可以。

啊,你想試一試, 

沒問題,沒問題, 

今天晚上,請你

悄悄來到我夢裡。 

陳凱曼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二D 


媽媽笑了

我的媽媽有一把卷曲的秀髮和精明的頭腦。她為人公平,臉上常常掛著甜美的笑容。

有一天,媽媽下班回家後,我看見她臉色蒼白,平時的笑容消失了。我立刻走上前,她用微弱的聲線對我說:「你⋯⋯你今天要照顧自己啊!」我答應她,便回房間去。

翌日,媽媽沒有上班,只見她躺在牀上,我更加擔心了,抱著媽媽問:「媽媽,你生病嗎?」她支吾以對地回答:「女兒,你有弟弟作伴了!」我頓時呆了一下,過了一會便明白,說:「媽媽, 你的意思是你懷孕嗎?」她點點頭,笑了一下。我當時興奮得跳了起來呢! 

自此之後,我天天幫忙做家務。為了讓媽媽肚裡的弟弟更健康,我又學做一些健康點心,媽媽也欣慰地笑了!雖然媽媽沒有給我買甚麼禮物,但她能重拾以往甜美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馬穎琳 聖方濟愛德小學 五C


一念之間

今早,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回到學校,心想:我第十次的默書一定可以得到一百分。媽媽答應我,如果取得十次一百分,我便可以買到我心愛的東西,太好了!我實在太開心! 

當老師進入課室的時候,我緊盯著她手上的默書簿,心想:老師,你快點派吧!當老師派發默書簿的時候,我的心跳便加速起來,我坐立不安地直至收到默書簿那一刻。我急不及待地打開它, 啊!紅澄澄的「一百分」馬上映入眼簾,我實在雀躍不已。

當我仔細地檢查時,竟發現了一個錯字。吓!我的心一下子就掉進了深淵。我應該告訴老師嗎?如果我不說,我還是個誠實的孩子嗎?如果我說給老師聽,我的禮物便泡湯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心裡的天使與魔鬼不停地鬥爭。

這時候,我腦裡浮現了媽媽常常提醒我的一句話:「彤彤,你要做個誠實的孩子啊!」於是,我把真相告訴了老師!老師稱讚我是一個好學生,還讓同學以我為榜樣呢!我很高興,原來誠實真的比分數重要啊! 

霍詠彤 荃灣天主教小學 四B


假如我能變成一位中國古代人物

假如我能變成一位中國古代人物,我一定會變成花木蘭。

花木蘭是一位很堅強的人。她代父從軍,在軍營的生活很艱苦,而且她是女孩,比其他人更吃苦;但她沒有放棄,堅持下去。如果我可以像她一樣堅強,我就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放棄,做事一定會成功。

花木蘭不但很堅強,而且很勇敢。她勇敢地上戰場打仗,取得勝利,完成自己的使命。倘若我像她一樣勇敢,膽子大一點,就不會甚麼事情都害怕,必定可以克服困難。

花木蘭不但堅強和勇敢,身手還很敏捷。假如我可以像她一樣身手敏捷,我就可以避開所有危險,還可以保護他人,維護社會安寧,像女英雄一樣。

假如我能變成花木蘭,我會十分堅強和勇敢,也會維護社會安寧,保護他人,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陳紫蕊 彩雲聖若瑟小學 六C 


可惡的大灰狼

一個火傘高張的早上,我、二羊和哥哥一起在草原上吃草。

突然,我看到一隻大灰狼向我們跑過來,我馬上對哥哥說: 「大灰狼來了,快跑!」我們從草原逃跑到高山上。幸好我們及時逃跑,大灰狼看不到我們。我心裡暗忖:糟糕!我們怎樣回家呢? 

我們害怕被大灰狼發現,在山上待到第二天早上,才悄悄地下山。不久,我們走到草原上吃草。驀地,大灰狼又出來找食物了。我們便披上狼皮偽裝野狼。那些大灰狼以為遇上同伴,便說:「你好,你找到食物嗎?」我們搖搖頭回答:「找不到呢!咩⋯⋯」大灰狼聽到叫聲,立即追著我們,我們便一股勁兒逃跑到森林裡。我目睹大灰狼傻頭傻腦地到處跑,不知道我們在哪裡,過了半晌牠便離開了。

第三天早上,我們一起牀就發現大灰狼在面前,牠一手抓著我們。當大灰狼想吃我們時,我悄悄地對哥哥說:「我倒數三聲,然後我們一起咬牠,三,二,一!」我們便一起咬大灰狼,牠痛得立即鬆開手放我們走,後悔地說:「我知錯了。」並狼狽地走回家。

最後,大灰狼再沒有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也因這件事聞名於世,大家都稱讚我們勇敢呢!

彭天樂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四A1


圖畫:

 

四季

單詩巧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六A

 

聖誕老人派禮物

何晞晴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三B

 

如同天父滿懷慈悲

巫巧盈 北角衛理堂幼稚園 全日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