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61211s

文章

第一次參加小提琴比賽

我有很多個「第一次」,但這個「第一次」令我記憶猶新, 這就是在三年級的那學年,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學藝小提琴比賽」。這一次的比賽經歷,令我畢生難忘。

記得這項比賽分兩個階段,首先會在音樂課進行初賽。初賽時,每位參賽者需要準備一首五分鐘的樂曲,在三位評判及其他參賽者面前表演。我心情輕鬆,並且順利進入決賽。

決賽當日,我懷著緊張的心情等待出場,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當聽到:「下一位是李浩僑。」我腦海頓時一片空白,戰戰兢兢地拿著小提琴和樂譜走到台前。我心跳加速,手心冒汗,但仍然要全神貫注地演奏,終於把樂曲順利完成。在等待老師宣布結果時,我心情忐忑不安。「季軍,李浩僑。」我沒想過自己得獎,興奮莫名地跳了起來。

經過這個「第一次」,我明白到一個道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我以後會更努力練習,在未來的比賽中獲得佳績! 

李浩僑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五A


我最喜愛的一道中國菜

我最喜愛的一道菜是生炒排骨,它是一道廣東菜,味道鮮美而且很好吃。每一次我跟爸爸、媽媽和弟弟出外吃飯時,都一定會吃這道菜。

生炒排骨的材料有排骨、青椒、黃椒、紅椒、薑、菠蘿、糖⋯⋯它的煮法很簡單,首先把排骨與生粉、糖、鹽等醃料拌勻醃三十分鐘,然後把排骨放入油鑊炸成金黃色,再把排骨從油鑊裡拿起放在一旁。第二步是把青椒、黃椒、紅椒、薑及菠蘿放到鍋裡炒,炒至半熟後,再放回排骨一起炒;最後加入茄汁調味,就可以上碟了。

生炒排骨顏色非常鮮豔,黃黃紅紅的。看上去已令人垂涎三尺,而且它香味濃郁,味道酸酸甜甜,非常開胃;同時營養價值很高,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總的來說,生炒排骨色香味俱全,每次吃的時候,也會令我想起跟家人一起出外吃飯的歡樂情景,所以我很喜歡吃生炒排骨。 

歐陽瑩瑩 獻主會小學 五D


給媽媽的信

敬愛的媽媽: 

你近來工作好嗎?你要保重身體啊! 

今天上中文課的時候,老師一踏進課室,就說今天要舉行四年級作文比賽,我頓時冷汗直流。眼看同學興奮地期待,我卻不禁雙手抖動,頭皮發麻,心裡慌張且心跳得很厲害,心裡又暗暗地想: 「為甚麼上天要這樣對我?我最怕作文,難道我是個世界上最倒霉的人嗎?」話雖如此,我雖然不是作文高手,不過我還是盡量運用老師教導的寫作方法寫出來。

誰知,正當我埋首寫作時,老師突然拿起我的作文看了一遍又一遍,她說我的寫法有些創意。這時,我重獲信心,然後接過文章,繼續努力寫下去。當比賽完後,老師又拿起我的文章,給全班朗讀一遍。

此外,她還稱讚我的文章內容豐富,不但有趣,還有創意,同學都羨慕得不禁熱烈地給我鼓掌。聽見老師和同學的掌聲,我心裡喜滋滋地想:我終於成功了! 

媽媽,我日後會更努力,希望寫出令更多人欣賞的文章,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祝

身體健康 

兒子 

俊安敬上 

五月九日

陳俊安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四A 


An accident 

Mac, Fanny and Emma went to the recreation centre by coach. 

In the campsite, they played basketball together in the basketball court. They felt glad. After an hour, they took a rest. Then, they continued to play basketball again. 

“Emma and Fanny, catch the ball.” Mac shouted. However, they missed the ball. The ball flew into the window and broke it. They felt scared and guilty. 

“What should we do?” Fanny asked.“Should we run away? ” Emma asked. “No, we should tell the keeper. ” Mac said. 

So, Mac went to find the keeper. Fanny and Emma were very frightened and worried. At last, the keeper came and scolded them. “Sorry !We will be more careful next time,” they said. Finally, the keeper forgave them. 

許俊彥 天主教伍華小學 五A


我發現…… 

小時候,我經常依賴爸爸、媽媽和哥哥,永遠都要他們幫忙。我既不懂自己做功課和溫習,也不會幫媽媽做家務。我甚麼都不會做、不肯做。

今年,我轉到漢基國際學校就讀,我發現自己的改變。

早上起床的時候,我不用家人叫喚,自己也能準時起床。起床後,我會自己更換衣服及整理床鋪。吃完早餐後,我也會把餐具放回廚房的洗碗盤裡……這些早上起床後的小事情,從前的我是不會做的。

每天放學回家後,我不但會自己完成學校功課,還會把不懂的詞語,用詞典一一查出它的解釋。如果學校有默書或測驗,我會自動自覺溫習。

週末的時候,我會幫媽媽做些簡單的家務。吃晚飯了,我會幫忙預備晚餐桌,還會把食物端到飯桌上。除此之外,我更會抹桌椅和吸塵。

這些事情讓我有所發現,這是甚麼?就是我長大了!我感到非常高興,我會繼續接受新挑戰,迎接更多關於自己的改變和成長! 

梁愷晉 漢基國際學校 五D


圖畫

 

初 雪

曾鞏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五A 

 

星 空

何卓瑩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