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60320s

我的志願

消防員是非常辛苦的工作,誰會想到我的志願是將來做消防員呢?

我想做消防的原因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在新聞報導聽到香港消防處將會購入一輛非常高的大型雲梯車,它是一輛五十三米梯台車。由那一分鐘開始,我就想做消防員。

現在,我每天做完功課後,都會上香港消防處的網站瀏覽最新消息。

我希望能成為消防員,我覺得這是一份十分有意義的工作。

馬子謙 彩雲聖若瑟小學 四B


 

我的自述

同學們,請猜猜我是誰?

「我」是一所學校 ——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不經不覺,「我」已經在大角嘴區屹立整整十五個寒暑了,「我」致力培育的幼苗,已逐漸長成參天大樹了。

「我」披著一身樸實而華麗的白衣裳,「我」的「內臟」包含著教室、禮堂、音樂室、視藝室、圖書館等多元化設施。它們依然很簇新,這有賴師生們的愛護和清潔人員的默默付出。

「我」的多姿多采生活中,老師是「我」共同進退的合作夥伴;同學們,你們就是「我」疼愛的兒女。上課時,你們發出清脆的朗誦聲;小息時,你們活潑開朗地玩耍;放學時,你們井然有序地離開。你們的足跡布滿校園每個角落,這一切一切,「我」都看在眼內,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看著一批批兒女長大離開,到外面歷練;一批批夥伴年紀漸大,過舒適的退休生活,這是我的榮幸。

姜欣郗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五A


 


守護家庭的爸爸

我的爸爸經常默默無聲地守護著整個家庭。

當我生病時,他會盡快將我送去醫院,陪伴左右,細心地照料我。當媽媽做家務時,只要爸爸能力所及,他一定幫助媽媽,減輕她的辛苦。當哥哥在事業上遇到困難時,爸爸會按自己的工作經驗,耐心地開解和指導哥哥。爸爸是經濟的支柱,他每天都辛勤地工作;周末,爸爸犧牲休息的時間,經常帶我們外出遊玩,給我們的家庭生活添上歡樂和色彩。

爸爸每時每刻都守護著我們的家庭,他就像屋頂的樑柱,為我們遮風擋雨,給我們帶來溫暖和幸福。

爸爸,我愛你,願天主的慈悲照顧和祝福你。

邵如雪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六E


 

我真幸福

我是個快樂的女孩。我生活在一個温暖的家庭,爸媽和我相親相愛。雖然我欠缺繪畫天份,但是我擁有父母的疼愛。

也許你會問,甚麼是幸福?在我眼中的幸福很單純,不是精美的文具和玩具,而是一家人能夠一起談天說地。媽媽眼中的幸福不是穿上華麗的服飾,而是我能夠健康地成長。爸爸心裡的幸福不是大吃大喝,而是我每天快樂地成長。只要一家人平安地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幸福無處不在,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和她一起看電視劇,愉快地討論劇情。當媽媽不在家時,我躺在爸爸的腳上看他玩手機。他們不在家時,我也很幸福,因為我會陪倉鼠和小狗聊天,因為牠們是我的好朋友。

在學校,我有很多老師和同學,老師教導我們知識,讓我覺得很充實。我和同學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怎會不幸福呢?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們要幫助山區兒童,因為他們沒有讀書的機會,沒有清潔的食水,就連生存機會也沒有。我決定把一半的零用錢捐給他們,這樣我會活得無比的快樂。幸福是父母給我的,我一定要孝順他們。

吳佩珊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六B


 

難忘的一課

放學時,我看見一隻蜜蜂在我的身邊飛來飛去,令我不期然想起今天發生的事情……

今天上常識課時,張老師正在講解動物是怎樣繁殖的。我和同學們都專心地聆聽著。突然,一隻小蜜蜂飛進了教室,牠停在小雪的常識課本上。有的同學離開座位,好奇地走出去看個究竟;有的同學害怕得跑到課室的後面躲避;有的同學卻顯得非常鎮定……小雪看到小蜜蜂飛到自己的課本上,頓時臉色發白,不禁大叫了一聲。勇敢的班長子強自告奮勇,捲起課本,正準備朝向小蜜蜂拍打時,張老師看到了。

張老師急忙阻止他,說:「子強,你不要傷害小蜜蜂啊!就算牠並不好看,我們也應該保護牠。小蜜蜂這麼努力地長大,就是想利用自己那短短四、五十天的生命去繁殖下一代。」說完,張老師打開窗戶,小蜜蜂在窗外轉了兩個圈才飛走,就好像在跟我們說再見似的。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天主所創造的動物,無論是否好看,我們都應該保護牠們,珍惜牠們的生命。

李惠敏 石籬天主教小學 五C


 

給老師的信

親愛的劉老師:

你好嗎?這些天,我總是惦記著你。

在這一年裡,我在香港過得很好,在新的學校裡也結交了許多新朋友,認識了許多新的老師。老師們也特別照顧我,鼓勵我多講廣東話,讓我學到在內地學不到的文化和知識。

很快就到暑假了,我會在這個暑假回來探望你和各位同學。

在此,再感謝你的教導。就算我現在已不是你的學生了,你永遠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祝你身體健康

學生       

海納敬上

陳海納 獻主會小學 四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