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1004_s

 

電腦遊戲

家長們常常說: 「現在的小朋友全都不溫習,只會玩電腦遊戲。」我卻認為他們說的話,一半是對,另一半是錯的。

對的那一半,就是現在的學生以電腦遊戲作命根子,最嚴重的是半夜偷玩呢!這樣,不但會影響成績,還會影響健康。我家的電腦有限時設定,只能用一個半小時。這樣,我們才不會過分使用。

錯的那一半,就是有些家長完全不給兒女用電腦。這樣,不會使他們的成績好,還會使他們的成績更差!他們就像小鳥,永遠住在一個小籠子裡,沒有自由。其實,只要不過分使用,玩電腦遊戲是一件好事。有些網站會提供一些益智又有趣的遊戲,學生一邊玩,一邊學習。

玩電腦遊戲,只要不過分,會變成一件很好的事呢。

陳再思 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五甲


四季

春天, 

小女孩把花園帶到世界各地, 

令世界充滿著美麗的花。

她還把溫暖的陽光送給我們, 

讓花更加活潑美麗。

夏天, 

愛做運動的男孩把他的汗水滴到大海來, 

成為了雨水。

他把他的腳步聲送到天空中, 

成為了暴躁的雷。

秋天, 

煩惱的女孩輕輕地歎了一口氣, 

帶來了涼快的風。

她還吸了一口氣, 

讓世界變得乾燥。

冬天, 

冷漠的雪女把她的雪帶到雲裡去, 

令很多國家的交通阻塞。

她還把歡樂帶給所有的孩子, 

令世界都充滿歡笑。

王澤敏 聖嘉祿學校 五A 


我的小提琴老師

杜老師是我的小提琴老師,他可是人到古來稀的年紀,但也精神奕奕,健步如飛。他個子中等,一雙慈祥又有精神的眼睛,笑容和藹可親。

杜老師是一個嚴謹自律的人。有一次,我去學小提琴,提前到了琴室。我輕輕打開門,向老師問好。杜老師卻看也沒看我一眼。我想: 「杜老師怎麼了?他不可能聽不見我說話。」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進去,偷偷觀察杜老師。

過了一會兒,杜老師竟沒有發現我進來。哦!原來練習是不能分心的,他正在專心地練習呢!杜老師的舉動啟發了我,不管做甚麼事都要認真,不能馬馬虎虎。成功的背後其實是要付出很大努力和汗水。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我必定會認真練琴,絕不馬虎。聽著那悅耳的音樂,看著他熟練地拉著琴,我也忍不住和他一起合奏《梁祝》⋯⋯

杜老師的言傳身教,使我明白到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事認真,才能收獲累累碩果。

張雅文 華德學校 六A 


開學了

開學了,我吃完早餐,收拾好書包就上學去了。

開學,是每個學生最開心、最興奮、最緊張的日子,因為開學即將可以見到很久沒見的同學,又可以繼續一起上課,一起在小息玩,誰會不高興呢?而且,學校又提供了很多優質的服務給我們好好學習,所以學校是我們的家。

上課時,大家都用心去回答老師的問題,我們在課堂上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雖然有些題目比較困難,但只要用心聽老師的講解,最終都能夠解決。

小息了,大家在操場休息一下,有些同學七嘴八舌地聊天,有些同學在玩剪刀石頭布,十分熱鬧。

放學了,大家都依依不捨地聊天,有的同學在聊放學後去那裡玩,有的同學在聊上課有趣的事情。

開學日真是愉快的一天。

陳芷玲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A 


一件好事

我現在年紀還小,做好事幫助別人的機會不多。我曾清潔海灘、賣旗、協助同學温習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探訪老人院。

去年四月,學校的童軍組安排我們去探訪老人院,我感到既緊張又興奮呢!探訪老人院實在很有意義,不但可以令老人家開心和感到温暖, 我們更可以學習和長者相處。

那天早上,我們乘坐旅遊車到老人院。大夥兒首先到處參觀。接著, 我們和公公婆婆們談天。有些老人家十分健談,有些老人家則十分害羞。隨後,我們各自表演,有些演奏樂器,有些唱歌;最後,我們還和長者一起玩遊戲,他們都感到十分開心呢! 

我認為老人家必須由家人照顧,所以我長大後一定不會讓父母到老人院居住,我要在家裡好好照顧他們。

湯梓泓 喇沙小學 五F 


給老師的信

親愛的李老師: 

你最近身體好嗎?工作忙嗎?我非常想念你。

我是最近到香港讀書的林穎欣。因為我的英文水平不是很好,所以要降級讀三年級。這個班裡,同學和老師也很照顧我,特別是我的班主住老師和章老師。班主任不會因為我時常查問繁體字而覺得我很煩,還叫我努力學好英文;章老師就會常常抽時間來幫我補習英語。為了追回別人學過的英文,所以我現在要非常專心和用心溫習。

在香港生活一段時間了,我很掛念曾經教導我的老師和跟一起生活過四年的同學。雖然我現做了班長,但我都很用心去學習,不明白就會立即發問。

記得以前班裡的一些男同學非常頑皮,令你不開心煩惱,幸好有一些女同學非常關心你。我還記得有一次你身體不適,有些女同學急急忙忙跑上課室照顧你;另一些男同學跑到一角,好像你不存在。

李老師,請你代我問候其他的老師和同學們吧。

祝身體健康! 

學生
穎欣敬上

林穎欣 獻主會小學 四A


 

善心人

每次我乘搭小巴,我都會想起那位善心的老婆婆。

一天早上,爸媽與好友聚會,媽媽吩咐我自行乘搭小巴去找他們。我在小巴站等候了一會兒,小巴來到了。我登上車,才發覺我的八達通儲值卡金額不足,怎麼辦?我焦急得很,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一把溫婉的聲音在我耳邊傳來,「小妹妹,讓我來替你繳付車資吧。」我轉過頭來,看見一位個子不高,梳著髮髻的老婆婆,蹣跚地走到我身旁,把硬幣投進錢箱裡。細看下,婆婆慈祥的臉上滿是皺紋,那銀白色的髮髻閃閃發亮,與烏溜溜的眼睛互相映襯著。老婆婆的嘴角更漾著微微的笑容,讓人感到她的親切。

車子繼續往前走,由於我坐在最前排位置,而婆婆則坐在車廂的後排座椅,所以我未能跟她表達謝意。沒多久,車子到達終點站,婆婆與我一同下車。我尷尬地笑著,向婆婆道謝,婆婆也給我報以一個微笑。我們邊走邊聊,原來婆婆是到社區中心義務教授老人家使用電腦。婆婆還告訴我,她也會義務教授貧困孩子學習英語,希望他們的英文能力有進步。婆婆的善行真令我感動,我相信只要我們都擁有像婆婆那顆助人的心,我們的四周一定充滿著愛,充滿著暖意,充滿著和諧。

這位善心的老婆婆為我的路途繫上滿滿的愛,讓我的心暖暖的。

姜堯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五C


生病

我病了 ! 

今天早上,媽媽聽到我有點咳嗽,所以她決定帶我到診所診治。

到了診所,護士姐姐先幫我登記,然後說:「請坐下等一會兒吧!」因為診所沒有其他病人,所以我很快就成為下一位見醫生的病人了。我馬上害怕起來,因為我最怕打針了!我不禁一直幻想著醫生為我打針的情景,手、腳 都不自主地緊繃起來。媽媽知道我的擔心,一直安慰我不要擔心,放鬆心情。

不一會兒,護士輕輕地叫喚我的名字,媽媽便牽著我的手走進診症室。醫生讓我張開口,為我檢查喉嚨,又用聽診器檢查我的呼吸是否正常。檢查完畢後,她慈祥地說:「妹妹,你的病情不是很嚴重。你要每天多喝清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食物。」我點點頭,用心記著醫生的話。接著,他說:「好!我馬上給你開藥。」

此外,醫生還叮囑我不要吃零食和甜品。然後,他把我的診症報告交給護士姐姐配藥。她把藥物分門別類,之後向我講解吃藥的時間和次數。

我感到很後悔,因為生病的時候很辛苦,媽媽又擔心我的健康。所以,我以後都要注意飲食。

馮貝嘉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四EL 


早餐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早上,眼睛睜開了,就開始我的鴻圖大計……今早,我會吃甚麼早餐呢?我急不及待往洗手間,刷牙洗臉、梳理頭髮和換上整齊校服,樣子頓時變得精神奕奕。

弟弟已在客廳等待,媽媽正在廚房弄早餐。我已嗅到從廚房傳出陣陣香氣,我想:今天的早餐是甚麼…… 

熱香餅是西式早餐。它由麪粉、鮮奶和雞蛋攪拌而成。煎好圓圓的香餅,好像天上的月亮。拌上牛油和糖槳,吃過後,令人感到充滿力量。

腸粉是中式早餐。首先,把米磨成粉加水,變成米漿,打開蒸籠,在長方形的大蒸板放上薄紗布,塗上油和米漿,動作敏捷地把蒸熟的米漿捲成條狀,最後切段,沾上芝蔴醬、甜醬和豉油。吃過後,令人感到十分滿足。

媽媽從廚房端出三碗東西,我和弟弟們三人期待著,看一看,「媽媽,今天是芝麻湯丸作早餐嗎?」 我們立刻捧腹大笑。

 

梁凱喬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四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