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0927

 

一生的承諾 

「汪⋯⋯汪⋯⋯」奇怪,哪是甚麼聲音呢?我好奇地打開媽媽給我的禮物盒子一看,原來是一隻被棄養的小狗。從那一刻起,我做了一個一生的承諾,我和小白正式展開了形影不離的新生活。

我每天都會為小白準備食物,看到牠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的心樂透了;當然,我也會替牠善後和帶牠去散步。

小白有時也會作弄我。例如,每次我替牠洗澡,牠也會把我弄得全身濕透。在我做功課忙不透氣時,牠又會淘氣倒蛋。但不論如何,我都仍然愛牠。

三年已經過去,小白已經不是小狗了。牠長得比我還要快,但牠仍是我的小寶貝。我將會永遠緊守我三年前的承諾,做一個好主人,照顧牠,直至牠終老。

韋以諾 華德學校 六A 

一次好表現

星期五,老師提醒我們下星期一要默英文,這讓我想起我以前默書成績不好的時候,常常被老師責罵,又被家人責罵。當時我感到害怕, 家人又很失望。

第二天,我努力地溫習,媽媽看到我這樣努力地溫習,感到很安慰。她立即到快餐店給我買健康的食物,還買了我最喜歡的玩具。我歡喜極了,急忙努力地溫習。我溫習了幾個小時,也背了很多遍,終於把英文生字背熟了。

結果,我在默書中取得九十二分,老師們誇獎我,同學也稱讚我呢!

回到家後,我把默書簿拿給媽媽看,她興奮極了,抱著我說:「乖女兒,你終於拿到這麼高的分數呢!」她還立即送給我禮物,我感到快樂。姐姐看到我的成績,感到高興,還稱讚我呢! 

這次的好表現令我感到自豪,我學會了要努力溫習! 

莫嘉慧 東涌天主教學校 小四信 

小狗與我

我有一隻小狗,名叫小諾,牠是一隻哈士奇犬。牠全身是雪白色的,腳上有黑色的斑紋,還有一雙像未切割的藍寶石大眼睛。小諾有一個超級靈敏的小鼻子,牠只有十個月大。

牠的鼻子可靈了。記得有一次,我不見了最心愛的玩具——高達模型,我就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小諾好像知道我在想甚麼似的,牠慢慢地走過來,搖了幾下尾巴,整個身子趴了下來,鼻子也緊緊地貼著地面, 我不知道牠在幹甚麼。突然,牠的鼻子動了幾下,就走開了。我那時還不知何事,就跟著牠走,一直走到一個拳頭那麼大的洞,看著小諾低下頭,鑽進了那個洞,才停下腳步。再過了一會兒,我聽見幾聲「吱吱⋯⋯吱吱⋯⋯」的叫聲,還有小諾叫的聲音,又過了一會兒,只見小諾踢出了一具老鼠的屍體和含著一件玩具走出來,那不就是我最心愛的高達嗎?見到我的高達模型,我頓時笑逐顏開。原來高達模型被老鼠偷了,剛剛小諾和老鼠在拼命撕打,小諾搶回我的高達!我真不知該怎麼謝過小諾才好。

我非常喜愛小諾,把這隻機靈的小狗視作家裡的一分子,我會好好地照顧牠。

陳文軒 天佑小學 五仁

 

給奶奶的信

親愛的奶奶: 

妳好嗎?不經不覺已經一年沒見面了,很是掛念妳呢! 

記得小時候,由於爸媽要出外工作的關係,我自小便由妳照顧。還記得,我小時候已經不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小孩,總喜歡到處蹦蹦跳跳。有時往前園與小狗玩耍,有時往後花園採摘妳悉心栽種的玫瑰花,有時爬上妳的安樂椅搖個不停,有時更會用我的小手指刺妳的眼睛來作弄妳,經常都氣得妳七孔生煙。

我最難忘的便是每年夏天,我和妳在後花園採摘火紅的「彈珠」

——荔枝。由於我小時候有偏食的壞習慣,妳更不厭其煩地用後花園種植的水果,來烹調各式各樣的餸菜給我吃,例如木瓜、荔枝及芒果。

漸漸地,我長大了。妳總會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每天早上,妳提醒我加衣服;每天晚上,妳便囉嗦地叫我吃多點飯。我開始覺得妳煩厭,總是假裝聽不到妳的說話。

前年,妳的身體每況愈下,經常住在醫院。有一次,我到醫院探望妳時,發現妳骨瘦如柴、滿頭斑白的頭髮……我想和妳談話,妳完全聽不見。第二天,妳便悄悄地離開我們了。

我很後悔自己沒有聽妳的說話。今年,我們的後花園依然長滿了荔枝,我坐在安樂椅上回憶與妳一起的點點滴滴,我的眼淚不禁在眼眶裡打轉。現在,我真的很想跟妳說一聲「對不起……」 

孫女
蓁蕎敬上

 

 

張蓁蕎 嘉諾撤聖心學校私立部 六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