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0517

 

 Me 

My name is Natalie Ho. 

I live in Tai Po. 

I go to school by boat. 

My favourite food is toast. 

My favourite toy is Barbie. 

I play it with my friend Charlie. 

Charlie’s favourite animal is a parrot. 

It likes talking and eating carrots. 

My father is a policeman. 

His name is Simon. 

My mother teaches German. 

Her name is Carmen. 

何卓欣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二A 

 

 A letter 

Dear Mum, 

You are very special to me. I love you for many reasons. I like the way you love me. I like you because you are nice. I am happy to see you every day. 

Thank you for being my mum. 

Love, 

Heyley 

廖羲怡 福德學校 三A 

 

 Super Hero 

It was nine o’clock at night. Tom’s mum told him a bed time story. Tom was ready to listen to the story. However, he was tired and sleepy. He fell asleep soon. 

Tom had a dream. He was in the zoo! He said, “I want to see the lions!” He was excited and found a lion cage opened. A lion was escaping. It saw Tom and wanted to attack him! Tom was frightened. He didn’t know what to do. 

Then Alvin, the super hero came to save Tom from the lion. Alvin used his super power to show off. The lion was scared. It went back into the cage. Alvin locked the cage. The lion will not hurt anyone anymore. What a scary dream! 

劉銘謙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三E 

 

 我最喜愛的動物

我最喜愛的動物是小貓。小貓的品種多不勝數,而我最愛波斯貓。

波斯貓的毛有不同的顏色。牠的頭大而圓,好像一個圓滾滾的皮球,很像能拍一下,玩一下。波斯貓有極長而蓬鬆的毛,軟綿綿的, 冬天時擁抱著牠,一定會很溫暖。牠有一雙較短的腿,所以走路時慢條斯理的,就像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樣子十分可愛呢。

波斯貓的標準體重為四點五至五公斤左右。牠十分愛整潔,牠在任何時候都會舔舔身子,例如在進食後,如廁後,被人抱後都會舔舔身子。波斯貓平日食量驚人,牠每日平均可吃五至六個貓盆多的食物。所以當我們要養波斯貓時,便不用擔心牠平日的日常生活,牠是一隻能照顧自己的小傢伙。波斯貓是愛吃的動物,牠喜歡喝清水、吃溫熱的食物,例如魚和罐頭等。

除了喜歡波斯貓的外貌,我還喜歡牠的性情。波斯貓平易近人, 善解人意,平日會經常親近主人。當有客人到訪時,牠也不感陌生, 反而會主動與客人互動呢!波斯貓也是我們可以傾訴的對象,牠的品種不多,我們要好好地珍惜。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動物──波斯貓。

陳萬樺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六E 

 

 參觀香港科學館

媽媽帶我和弟弟到香港科學館參觀,她想我們多點認識關於科學的知識。

科學館裡有「神奇電漿球」、「浮球」、「小乖球」、「泡泡幕」等展品,全部展品都是幫助人們認識科學的教學道具。這些道具都很有趣,讓參觀者可以開開心心地認識更多科學知識。

我最感興趣的是「神奇的鏡子」。這些鏡子十分奇特,不但形狀古怪,而且照了這些鏡子的人,樣子也會古靈精怪的。

看!一張又一張的鏡子,各有特色。當你照了這些鏡子,鏡子就像變成了一位魔術師,有時當你想看看自己的臉子,淘氣的鏡子會讓你看看自己的後面;有時鏡子會把你拉長拉短;有時鏡子會把你拉闊,令你變成一隻脂肪很多的「超越大胖豬」。

在這些鏡子旁邊寫了一些文字說明(「魔法的咒語」),這些文字說明讓我明白到這些鏡子的製造材料和原理。我不禁想:「我破解了你的魔法咒語,你應該認輸了!」

經過這次參觀,令我學會了豐富的科學知識,因為我知道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科學知識。如果你覺得「神奇的鏡子」很有趣,有空可以到科學館參觀一下,可能你會在鏡子裡看見自己變成小叮噹呢。

陳寶盈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四A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是個嚴肅的人。她的身型不高,她擁有一張妙語如珠的嘴巴,若有同學闖了禍,她必定會利用那嘴巴去教導那位同學。

有一次,有位同學欺負低年級的同學,給老師知道後,她就說了一些古人的名句和譬喻:「出言不慎,有如利刃傷人」等來教導那位同學不要再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了,並勸喻他向所有被他傷害過的同學一一道歉。

雖然她很嚴肅,但也很細心。有時,我們急著上學,忘記了把校服整理好,她經常會替我們整理校服。當我們的衣領反轉了,她替我們把衣領反回來,這樣,我們就不用給老師責怪衣著不整了。

我有一位好老師,一位既嚴肅又細心的好老師,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朱美玲老師。

樊欣悅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五D 

 

 上茶樓

今天,我和家人都放假,我們和爺爺一起到茶樓吃午餐。當我們踏進茶樓,就看到有形形色色的顧客,有的顧客在聚精會神地看報紙,像人們採集懸崖邊的花朵一樣,專心致志,否則懸崖會張大囗, 使你掉進它的肚子裡;也有些人狼吞虎嚥地吃東西,像一隻餓狼一樣;還有些人跟家人談天說地,像一隻隻小鳥在吱吱喳喳。

我們選了許多點心。不一會兒,點心陸陸續續地送到。圓滾滾的牛肉球像一個個乒乓球,晶瑩剔透的粉果好像冰雕一樣,金黃的春卷彷彿一塊塊黃金。茶樓的點心好吃又好看。

當我們一邊吃著美味的點心,一邊聊趣事時,服務員走過來,為鄰座的客人倒水。他一不小心,把茶水倒在一個顧客身上,那人就破囗大罵。然後,媽媽馬上把紙巾遞給那人。我覺得媽媽很有愛心。

最後,我們都吃了很多東西,我的肚子飽得脹鼓鼓的,快走不動了。我們十分滿足。看到媽媽幫助別人後,我也明白了,當別人有需要時,我們要主動伸出援手。

崔政浩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四C 

 

 我的小狗

我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她的名字叫棉花糖。五年前,我領養了牠。

棉花糖有白色軟綿綿的毛,水汪汪的眼睛,濕濕的鼻子,牠圓圓的臉常掛著笑容,很可愛。

說說我和棉花糖的趣事吧!棉花糖有一個玩具兔子小姐,棉花糖非常喜歡它。每天,我上學時,棉花糖會跟它一起玩。棉花糖非常乖巧,我每次做功課時,牠會睡在我後面,不會發出任何聲音。

九月份,棉花糖就最開心了,因為牠可以和我們一家人上山頂, 吃雪糕和薯條,再坐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我覺得跟棉花糖的時光特別開心,牠可愛的笑容令我愛了上牠。有一隻這麼乖巧的小狗,真是我的福份。謝謝天父送了一隻小狗給我! 

王天欣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三C 

 

 保安員禢叔叔

我出生以來,一直住在同一個小小的屋苑,每天出入大廈也會遇到很多保安員叔叔和姨姨,他們都很友善。其中一位在我住的大廈當保安員的,是禢叔叔。

每天大清早上學時間,當升降機門一打開,都會看到禢叔叔精神奕奕地帶著燦爛的笑容,向大家說早安,還會替我們推開大門,方便大家出入。雖然這些點點滴滴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已經令人心裡感到很溫暖。

去年底,爸爸的朋友舉辦了蛇宴,他邀請我的爸爸參加外,還在晚宴後,給爸爸送了一鍋蛇羹,讓我和媽媽也可以品嘗。當媽媽翻熱蛇羹的時候,我們想起禢叔叔在寒冷的晚上,仍在為大家服務,便決定將這美食跟禢叔叔分享。媽媽用保暖瓶盛著熱騰騰的蛇羹,我和爸爸一起拿著蛇羹,乘升降機到電梯大堂找禢叔叔。猜不到,原來禢叔叔也很喜歡吃蛇羹;雖然他覺得很意外,也覺得不好意思,但他還是興奮地收下了。翌日早上,他歸還保暖瓶給媽媽時,連番向我們道謝,還說我們的心意令他在寒夜中工作也覺得溫暖起來。

雖然這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保安員也是一份看似簡單的工作,但只要能做到盡忠職守,同樣會受人尊重和欣賞呢!每人的工作背後都有重大的意義,禢叔叔對住客的關心和問候,令我的內心感覺很溫馨。

 

梁伊晴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四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