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7a-20131110

 

 

 


 夏去秋來了,愛漂亮的葉姐姐換上了橙色的長裙。空調先生也功成身退了。

秋天的早晨,清涼。太陽伯伯輕輕一跳,就把暖意緩緩地滲進人們的心裡。秋天的陽光,溫和。在做晨運的爺爺奶奶們笑了。

秋天的黃昏,清爽。秋風輕輕一吹,把雲層吹散了。「鹹蛋黃」太陽弟弟悄悄地出來,為黃澄澄的落葉加添了點色彩。頑皮的「鹹蛋黃」太陽弟弟這一邊剛跟我們打招呼,那邊又要走了。弟弟的可愛舉動令背著沉重書包的學生們笑了。

秋天的晚上,寂靜。上班人士在這樣的晚上更感疲累。秋風見狀, 立即大力一吹,雲朵紛紛逃跑,優雅的秋月現了身。秋風在月光底下指揮著紅葉子、橙葉子和黃葉子演奏快樂的樂章,小蝙蝠也來合奏呢!上班人士們笑了。

不管是清風送爽的秋天,還是暖和的秋天、黃澄澄的秋天⋯⋯不管怎樣的秋天,我都喜歡。

韓爾晴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五C 

 

 

 母愛無價

 

 


 人人都說母愛是最偉大、最無私的。記得小時候,我偶爾會唱「世上只有媽媽好」,但一點感覺也沒有。隨著我漸漸長大,才開始慢慢體會到。

我的媽媽把一生的精力,全投入到我的身上。她在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在學習上,也有嚴格要求。學藝方面,她很支持我。我感謝親愛的母親,我一定會感恩,學習報恩。

有一次,我們和表弟一起去文具店買文具。因為我不聽話和佻皮, 一不小心,我碰撞了擺放在一旁的玻璃而劃破了腳指甲,我的腳指馬上就流出很多血。媽媽聽到我的哭聲,便趕急地跑過來,用紙巾按住我的腳指,馬上送我去醫院。醫生幫我洗完傷口,說要縫針,我又開始哭, 哇——哇,我大哭起來。媽媽,那時是你在我身邊,一直安慰我說: 「小男子漢,不要怕,一會兒就好了。」回家後,你細心照顧我,我的腳指也很快康復了。

在學習上,因為我不專注,數學成績明顯下滑。媽媽,你知道後, 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做事不可馬虎,學習是自己的責任,更是自己的事,一定要認真。」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的數學成績有明顯的改善。感謝你,媽媽,在我成長的路上,你這樣陪伴著我。

母愛是這樣的無價,你為了我們含辛茹苦,付出了一切,不圖回報,最大的願望是看到孩子們健康平安。長大後,不論我在哪裡,不論我做甚麼,我也不會忘記你,我要報答你養育之恩。

蔡志亮 彩雲聖若瑟小學 六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