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b-20120506

 

 那是一九○八年一個冬日的早上,亞吉花因病躺在床上,好不煩悶。

「我今天已經好多了,」她跟她的母親說:「我想我應該可以下床走走的了。」

「你還在生病!」母親說:「你現在要做的事就是聽從醫生的指示,乖乖的躺在床上,保持身體暖和!知道嗎?」

在那個年代,十八歲的亞吉花還需要聽從母親的指令。

「但是我很悶啊!」躺在床上的女孩抗議道。

「那就找點事情做吧,」她的母親說:「去拿本書看看,或者寫個故事吧。對了,為甚麼你不寫個故事呢?」

「寫故事?」亞吉花驚訝地問。

「對!」母親說,「就像瑪蒂一樣。」

瑪蒂是亞吉花的姐姐,她比亞吉花年長十一歲,有時候會寫一些類似的小故事給雜誌《浮華世界》。

「我不認為我有能力寫故事。」亞吉花說。

「你沒有試過又怎麼知道呢?」母親說畢便轉身為亞吉花拿鉛筆和紙張。

過了一會,亞吉花已經坐在她的床上,開始寫她的第一個故事—— 《美麗之宅》。一個關於夢的奇怪故事。

《美麗之宅》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她用姐姐瑪蒂的舊打字機把故事打了出來,寄給了一間雜誌社。但那雜誌社回信給亞吉花:謝謝你寄來自創的故事,但我們恐怕無法將它刊登在雜誌上…… 

「你一定要再試一次。」她的母親說道。母親一直都認為她的兩個女兒做任何事都會成功的。

於是,亞吉花便不斷的創作故事,把它們寄給不同的雜誌社,但所有結果都一樣——被退回來,她因此感到有點失望。

「我決定要試寫一本小說。」亞吉花下定決心說。

 

她想寫小說全因靈感湧現。她記得當她和母親一起到埃及旅遊的時候,曾經在開羅的一間酒店中見過一名美麗的女子。那女子身邊經常都有兩個男士,隨侍兩側。有一天,亞吉花聽到有人說:「那女子日後一定要從那兩個男士中選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