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c-20130428

我肯定你聽過德古拉伯爵,那個可以隨心所欲地變成一隻蝙蝠的邪惡吸血殭屍。那個常常穿著黑色衣服、每天寧願要一頸溫血,也不要一大杯奶茶的恐怖傢伙。

是的,每個人都聽過德古拉伯爵。可是,有多少人知道他小時候是怎樣的呢?在他長高前,在他把頭髮掃向後,並開始在墓地遊蕩以前,他是怎樣的呢?不是很多人知道底蘊!為甚麼?因為直到現在,少年德古拉的故事是一個保存得很好的秘密 —— 一個我(一個愛管閒事的作家)終於把它揭露出來。

在我告訴你這個故事以前,你一定要知道一些在那少年誕生之前,德古拉城的生活情況。現在要注意了!這部份是很重要的。

在車倫芬尼亞的一個偏遠角落,曾經住上兩個相互競爭的吸血殭屍家族。一個是德古拉伯爵,另一個是格特勒男爵。伯爵和男爵分別住在山谷兩面對著的兩座又高又黑的城堡內。

在遙遠的下方,兩座成堡中間,有一條村莊。

每一個深夜,村莊送鮮血的人(車倫芬尼亞版本的送牛奶的人)驅車到兩座城堡,各送上一瓶瓶鮮血給伯爵和男爵。送血的人會在村莊裡從每個十歲到八十歲的人身上抽取一杯血,放進瓶裡。村民全都合作,因為告示說明: 

「慷慨地獻出鮮血,不然,兩個吸血鬼大王會親自以疼痛的方法,從你們的頸部取血。」

本來,德古拉伯爵和格特勒男爵是他們家族的最後一員,他們都沒有孩子追隨他們血腥的腳步。可是有一年,伯爵帶了一個妻子回家。德古拉伯爵夫人在下一年生下了一個兒子,他們叫他作威爾弗雷德。

當格特勒男爵聽見伯爵得了繼承人,他非常妒忌。當伯爵正在浴缸裡修剪腳甲的時候,男爵把自己變成一隻大蝙蝠,飛越山谷進入城堡,從伯爵夫人的懷裡奪走嬰兒,接著他抓著嬰孩飛走了。

巫卓禧 聖保羅男女中學 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