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20130407

史法像所有的蝸牛一樣,行動緩慢。但牠卻不像其他蝸牛,牠可是非常愛冒險的。

像很多冒險家一樣,牠有時候也會做些愚蠢的事。例如走上一輛飛機。

史法住在一個大機場跑道邊緣蓬亂的草叢裡。位於深草叢中的牠, 看不到任何飛機在牠的家園附近升降,但牠能夠聽到飛機的聲音。

牠很多時候都在想,牠要看看是甚麼東西弄出這麼大的聲音,每十分鐘、每一小時如是。牠十分好奇,這就是冒險家的本性。一個夏天的早上,他滑出草叢外的跑道邊緣,出發去看看那是甚麼東西。一個小時之後,史法走了兩米,到了中午,牠走到了機場跑道的中央。

嘈雜的聲音比之前大多了,而牠的腳也感到地下在震動了!(蝸牛的底部就是牠們的腳)。

突然,一聲可怕的巨響在牠身邊響起,史法停住了腳步,幸好牠這樣做,因為一隻飛機的巨大輪子,正颼颼在牠身旁擦過,差一點兒就撞上了。「那究竟是甚麼呢?」史法好奇地問自己。

「儘管現在我不知道,但我總會知道的。」冒險家史法說。接著牠便跟著那個聲音消失的方向走去,留下牠發出微光的黏液在夕陽之中。幸運地(當你冒險的時候你需要運氣),那隻飛機掉頭並且滑到牠的前方,讓乘客下機。這樣一來,史法只需要用多一、兩個小時便能到達那飛機了。

其實,牠是走到一個車輪旁,牠並不知道那是一個飛機的輪胎。牠也不知道那個橡膠山是一個輪胎。牠只是知道牠很有決心,就像所有的冒險家一樣,很想知道更多答案。

慢慢地,史法開始攀爬。牠爬到輪胎的一邊,再爬到輪胎的最高處,接著便爬到另一邊再爬回地上,回到了一個小時之前牠開始的地方。在輪胎的四周,是一道由蝸牛所分泌的黏液的痕跡。

盧爾琛 沙田循道衛理中學 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