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326_f

聖安當女書院•創校50周年

 

(本報訊)聖安當女書院本年慶祝創校50周年,早前舉行「校慶祈禱聚會暨慶典」。

典禮先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持感恩祈禱聚會和講道,周主教以富少年的比喻分享人要愛天主在萬有之上,並為學校祈禱,賜力量予一眾師生,實踐校訓「明理常樂」,共建融洽的大家庭。

 

隨後,由校監黃詩麗致歡迎辭,她鼓勵師生攜手共建校園,再攀高峰。席間舉行時間囊封存儀式,由校監黃詩麗、校長朱蓓蕾、吳俊儀修女、李笑容修女、家教會主席麥笑芬,以及學生會主席林芯而,分別把代表學校的物品放進時間囊,留待五年後開封,見證學校未來的發展和進步。

 

之後一眾嘉賓主持切餅和亮燈儀式,燈火璀璨,寓意學校:「燃亮燭光、心火相傳、心心念念、情繫安當」,學生的成就如燈火輝煌。儀式後,由學生演出大型英語歌舞劇,學生於悠揚樂韻下,載歌載舞,盡展活力和表演才華。(教)


 

石籬天主教中學戀愛實戰講座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早前邀請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職員羅宏達跟中四至中六學生進行戀愛實戰講座,讓學生認識天主教信仰對男女愛情、婚姻的看法;教導學生拍拖相處的藝術;若然在分手時,又如何好好說再見。

 

羅宏達於講座跟學生分享三個戀愛要點。第一,他指出學生年紀尚小,往往在激情中相愛,卻未懂愛情相處的藝術,在日常生活磨擦中,容易分手,傷心難過。故此提醒學生在相愛中,要懂得去包容接納,是愛情的藝術,亦促進個人成長。第二,要懂得選擇認真而專一的拍拖對象,避免陷入愛情陷阱。第三,他提醒學生,若然面對分手情況,需認真處理,應留意所選擇說分手的日子、時間、地點,以減少雙方受到更大的傷害。

 

學生當日投入參與講座,問答時反應熱烈,對愛情的課題認真聆聽探討。倫理與宗教老師將在倫理課堂「性愛與婚姻」的課題中繼續探討天主教婚姻觀,亦歡迎學生就戀愛問題存疑,向倫理與宗教科老師交流。(教)


 

教區中學中文教育委員會•教師專業發展講座

 

(本報訊)為促進天主教教區中學教師交流,並掌握最新文憑試考評及擬題資訊,香港天主教教區中學中文教育委員會早前舉辦教師專業發展活動——「2024年文憑試中國語文科實用寫作簡介暨校本評核教學講座」。

 

是次講座有幸邀請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評核發展部經理胡美芬、嘉諾撒書院藍詠兒老師擔任主講嘉賓,分別為中文科老師講解實用寫作的設題特色、評核重點、學生樣本示例,以及校本評核的實施與教學策略,讓老師對2024年中學文憑試中國語文科新的評核模式有更深入和清晰的了解。

 

過去三年由於疫情肆虐,中文教育委員會均以視像形式舉行教師專業發展講座。是次乃疫情復常後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行,深獲教區中學的老師支持,幾近座無虛席,參與老師均表示,講座資訊對他們的教學工作有啟發。(教)


 

荃灣聖芳濟中學•中六祝福派遣禮

 

(本報訊)荃灣聖芳濟中學於3月1日舉行中六祝福派遣禮。

 

先由中六天主教同學代表恭讀聖言,葛達二聖堂馬崇儀神父亦藉塔冷通的比喻提醒同學,多善用天主賜給自己的長處時,同時亦要多欣賞身邊人的長處,並時時感謝天主的看顧。

 

最後馬神父逐一為應屆中六生覆手以示祝福,學校牧民組亦準備了小禮物為中六生送上祝願。

 

同學於祈禱會最後部分一起詠唱校歌,在和諧的氣氛下總結六年中學生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