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205_f

元朗天主教中學•港台四校線上飛鏢比賽

 

(本報訊)近年受疫情影響,世界各地運動員也缺少了與其他人競技切磋的機會,本地學界比賽更被迫取消。元朗天主教中學飛鏢隊早前與台南新化高中、台中市清水高中、台中市向上國中進行線上飛鏢交流賽。

 

該校項目負責老師譚淑明表示,原訂於去年4月到台灣參加交流賽,後因疫情關係取消,遂聯絡海外地區的學校改以線上交流,讓學生保持狀態,拓闊眼界。

早前元朗天主教中學舉行「四校台灣香港中學飛鏢交流錦標賽線上開幕禮」,由中華臺北飛鏢總會洪國峻理事長、香港元朗天主教中學黃見儀校長、國立新化高中許宏明校長、台中市清水高中蕭建華校長、台中市向上國中林翠茹校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台灣主禮嘉賓為DARTSLIVE OFFICIAL PLAYER及2022台灣職業飛鏢排名第一的選手普波騰列、香港主禮嘉賓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黃寶基副秘書長、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黃金寶副經理,及前香港運動攀登運動員黃嘉欣等多位貴賓蒞臨觀禮。

 

是次比賽共有11隊共66人參賽,為期五天的比賽進行團體總分賽,團體賽總分前四名獲獎隊伍頒發獎盃、獎牌、獎狀,個人總分A.B.C級前三名各頒發獎牌、獎狀。

最後,「元天A隊」及「元天B隊」分別取得團體亞軍及殿軍,而該校吳文魁同學取得個人A級亞軍、盧采喬同學取得個人A級季軍,陳德昇同學取得個人B級季軍。(教)


 

天主教伍華中學•中一學習體驗日

 

(本報訊)天主教伍華中學中一級學生早前往上水「葡萄園野外農莊」,參加「 I CAN 學習體驗日」,學習如何面對成長的挑戰。

 

學生通過參與「平衡木」、「船艦繩」、「巨人梯」及攀石等歷奇活動,提升自信心(self-Confidence),學習透過努力及嘗試,以達致成功(Able)、在遇到困難時也不輕易放棄(Never give up)。在活動期間,同學互相扶持和鼓勵,增加了班級的凝聚力。而在反思札記中,同學們認為活動最深刻的是:「和朋友一起互相扶持」、「增加了自己的勇氣」,又有同學能從活動中做到「克服恐懼」、「團隊合作」和「增加自信」。

 

天主教伍華中學於本學年已轉為男女校,首屆中一級共錄取了31位女生。除了歷奇體驗,學校亦為中一同學安排多元的成長活動,例如:學生培育課、「摯友同行」學長輔導計劃、級社競賽活動、課後功課輔導班,以及聚焦女生成長的師友啟導計劃等,再配以雙班主任制,為學生在社交、心理及學業方面,提供全面的協助及支援。(教)


 

德蘭中學水運會

 

(本報訊)德蘭中學早前假九龍公園舉行水運會,聖傅天娜社摘取了全場總冠軍,聖加大利納社贏得啦啦隊比賽冠軍,而二忠班的黃沅喬則奪得全場個人總冠軍。

 

水運會以25米比賽開始,接著是50及100米的比賽,而社際和團體4x50米接力比賽,更將水運會推向高潮,特別是團體4x50米接力比賽中,陳民耀老師一上場,歡呼聲響徹全場,不愧是德蘭的「飛魚王子」。

 

頒獎禮上,主禮嘉賓、校監劉富根神父致辭時,勉勵同學要積極面對每項挑戰,而面對難關時要有毅力、有鬥心、有勇氣和對自己有信心,不怕辛苦,不怕失敗,正如該校的座右銘——「德蘭德蘭,勇往直前不怕難」一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