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_20230205 B_f

聖方濟愛德小學早前舉行60周年校慶感恩祭,由夏志誠輔理主教蒞臨聖方濟各堂主禮,校監譚永明神父、范錦棠神父及韋格光神父共祭。除了實體感恩祭,不少校友和學生也透過網上直播參與這盛事。

 

感恩.傳承.展翅飛

禮儀開始前,播放了學校的歷史片段,70年前石硤尾大火令50,000多人無家可歸,教區率先為區內居民及學童興建聖堂及學校提供服務,聖方濟愛德小學也因應日益增多的學童所需而創立,及後學校經歷了一次校舍擴建、兩次遷校、三個不同的校舍,學校發展的難度及動力殊不簡單,感恩歷任校監、校長帶領教師團隊努力耕耘,學生努力學習,不斷求進;學校不斷完善, 配合社會發展,裝備學生,讓學生為理想追夢。

 

同為真理作證

夏主教講道時提到,校長王澤純雖因身體抱恙只能透過網上形式參與,但所有教職員齊心合力,如若望福音第5章33節所記述「為真理作證」,鼓勵各人繼續以言以行努力做好自己。

 

傳承表心意

感恩祭結束後,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及夏主教,頒發教職員長期服務獎,服務十年或以上的教職員多達24位。致送給嘉賓的紀念品富有心思,送給夏主教的禮物就是首屆完整讀畢六年的校友,與本年度畢業生,合作以剪紙及書法創作而成的藝術品;其他嘉賓紀念品,則是來自校友藝術家的似顏繪作品,極具傳承之意。

校長王澤純透過直播及Zoom 「接待」來賓,與嘉賓「拍照」留念及致謝辭,希望各人善用紀念品方濟手偶教化學生,讓更多人認識學校主保聖方濟各「愛主愛人愛大自然」的聖德精神。

 

非一般的校慶感恩祭 —— 聖方濟愛德小學


 

  • 全新專欄「堂校一家」本主日上架,報道堂區與區內學校活動,攜手福傳。——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