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1211_fade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持續了兩年多,嚴重影響了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而佩戴口罩更成為了社會的新常態。在口罩的遮掩下,昔日同學們的歡笑面容,似乎難以復見。唉!我幾時才可以見到他們天真無邪的笑臉?小朋友真誠的笑容讓我很舒暢,並感受到愛的喜樂。

 

上個學年因疫情反覆無常,聖堂祈禱室需要暫停開放,所以小息時段同學不能到來與主相聚,真是可惜。我只好每天到不同的課室探訪學生,談話加聆聽,藉此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及給予關懷和支持。小朋友是最純真和可愛的,他們最能接受天父的教導和訓誨,所以我深信為小孩子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孩子們在疫情下都能夠快樂、安寧並心中充滿天主的恩寵,信賴祂的仁慈和愛護。

 

天主是愛,祂愛我們每一個人。相信有「愛」,才能感受到愛的存在。在疫情這困難的時刻,讓學生不會感到孤獨,也讓他們知道每天早會裡有為所有病患者祈禱。我告訴小朋友祈禱能加強我們與天主建立愛的關係,使我們懂得真誠地去愛身邊的人。祈禱時將一切交托給天主,全心信賴祂。透過天主的愛,相信一切困難必能克服,祂必會為我們準備最合適的恩寵。在祈禱生活中可以培養一份與天主更深和更密切的關係。希望學生在疫情中, 懂得為現在擁有的健康而感恩,也學會在困難中信靠天主。我的信仰令我相信天主是人類的主宰。這兩年疫情發生的一切, 我們不知道如何應付,但我深信天主會陪伴我們共渡時艱。祈禱能改變我自己的內心,讓自己能夠面對困境,看到希望。

 

福傳是每一個基督徒的使命,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向眾人傳播愛的信息,並教導人融入其中。我非常喜樂,牧工這份感召令我每天都能在祈禱的氛圍陪伴下生活。除了關懷學生,最重要的是讓身邊的人感受天主的愛。即使未知前路如何,依然對天主懷著依靠和希望,知道天主時常與我們同在,祂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無論逆境或順境,我仍然在祈禱當中繼續展現信德,並持續為同學服務,成為地鹽世光。「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得前五16-18)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要常彼此勉勵、祈禱,跟天主保持聯繫!祈禱讓我們擁有喜樂,也學會事事謝恩。感謝天主,讓我們能成為祂的器皿,傳達祂的愛。

 

  •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
  • 天主教伍華小學    林珮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