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120f

聖母幼稚園•創校70 周年啟動禮

 

(本報訊)「悉心育苗七十載,生命綻放頌主愛。」短短幾個字訴盡了聖母幼稚園創校70年以來,母佑會修女們和合作者的努力。

在創校70周年啟動禮上,老師和學生手牽手走上啟動禮台前(圖),象徵著傳承、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一份傳承了70年,日後將會繼續延續下去的慈幼精神。

 

操場上的聖母像,和學校一起經歷了將近70個年頭。修女及教師會秉持著母佑會的精神加上現代環境的需要,繼續服務幼童,將天主和聖母的愛種植在每一位學童及其家人心中,在她們將來的人生路上,相信天主會使之發芽成長。

 

學校期望將來,他們中也有不少舊同學願意回來這個園地,加入修道或教育行列,將他們在學校讀書時所接受到的愛延續下去,給他們身邊的人以及下一代。(喜)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向聖方濟.沙雷氏致敬活動

 

(本報訊)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宣布2022年為「紀念慈幼家庭主保——聖方濟.沙雷氏主教逝世400 周年」。聖人是慈幼會、作家、新聞工作者主保。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為回應總會長,特別舉辦小作家培訓活動(圖)。學生於10月12日進行「考察團—— 我的明報」,參觀明報各部門如資料室、編輯部、分色部和電腦排版,認識報館工作細節,並參加扮演主播讀財經新聞聲明比賽。同學都認真地做筆記,大開眼界。

 

此外,學生進行「考察團——走進中大」,在香港中文大學找到寫作靈感;並進行「慈幼博士教小作家」,由師兄分享創意寫作心得。

 

聖方濟.沙雷氏常說:「如果你要捉蒼蠅,一匙蜜糖勝於一百桶酸醋」,表示鼓勵和讚賞遠比懲罰有效。學校因而舉辦「聖鮑思高徵文比賽」,用蜜糖的甜美、比賽的勝利來激勵同學多閱讀多寫作,使其在愉快、鼓勵的掌聲中自信地學習。(樂)


 

聖方濟愛德小學• 60 周年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聖方濟愛德小學於10 月18日舉行「60周年校慶啟動禮」(圖),當天五年級學生實體參與整個活動過程,而其他級別則以網上直播形式共享喜悅。

 

啟動禮前,大會先播放師生的恭賀片段,並由校長王澤純唱出於上年度已完成的「甲子數白欖」及「舊曲新詞創作」的冠軍作品。其後全體學生一同戴上生日帽,見證王校長、副校長、主任及學生代表進行啟動禮剪綵儀式。台上以氣球砌出校名縮寫「SFACS」及數字「60」,象徵學校邁向60周年。之後,由王校長代表進行切餅儀式,此「蛋糕」由學生共同製作;全校學生齊唱生日歌慶賀,表現投入。

 

最後,王校長發動啟動禮施令,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正如校慶主題「感恩‧承傳‧展翅飛」, 學校將陸續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期望學生能秉承「愛德」的優良傳統,成為優秀的愛德人。(少)


 

獻主會小學•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11月1日舉行追思已亡諸信者感恩祭(圖),為煉獄中的煉靈祈禱及為亡者求恩,以助他們早登天國。

 

感恩祭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馮景豪執事襄禮, 參與者包括校長王志聰、公教教師、教友學生和家長。簡神父與各參與者在先人名冊前獻上鮮花和燭光,以示對亡者的思念和尊敬。

 

簡神父的講道指出,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通往永恆的生命。在世者藉著祈禱、奉獻彌撒和行善工,可以幫助亡者,特別是那些被遺忘的靈魂早日脫離煉獄之苦,進入永生,與天主一起共享天國的福樂。公教教師及學生亦讀出信友禱文,為眾亡魂祈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