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925new_fade

青山天主教小學•教師工作坊

 

( 本報訊) 青山天主教小學早前為教師舉行「STEM學習教材製作」工作坊,讓教師動手製作科學作品。

 

教師利用竹枝、橡筋等簡單材料,以能量和機械力學原理為基礎,紮作一座投射器,準確地操控槓桿, 便能將乒乓波投射到遠處。

 

與此同時,為了讓教師了解Micro:bit的效能,學校安排他們編程,然後下載電子感應器,配合測試工具顯示泥土的濕度,有助了解植物的生長情況。這次工作坊,增進教師在電子科技、科學及數學的知識。

 

此外,該校亦舉行「精神健康」教師工作坊,由教育心理學家黃晉婷主講。工作坊中有幾個不同環節, 例如:熱身活動「魔鬼及天使」。老師以「魔鬼」的角色找出高危因素;另外以天使角色協助有問題的學生。老師也分組討論可以怎樣從不同的途徑了解學生的背景及幫助他們。教師討論出實用的方法, 關顧學生。(少)


 

香港教區學校聯會小學二區

 

(本報訊)長洲聖心學校於9月8日舉行開學祈禱會,由馬浩恩神父引領師生透過聖詠、讀經、分享、信友禱文,祈求天主繼續在新學年福佑學校這個大家庭,各成員能常懷感恩的心,懂得欣賞別人給予的恩惠和幫助,並從生活中以愛德為基石,付諸行動,以愛還愛,以生命影響生命。

 

祈禱會結束前,校長伍麗英勉勵學生在新學年要有新的祈望、新的目標,之後便帶領同學們共同默禱。(樂)


 

海怡寶血小學•新學年感恩祭

 

(本報訊)海怡寶血小學於9月7日舉行開學感恩祭, 由香港仔聖伯多祿堂主任司鐸梅杰神父主禮。

 

學校本學年的牧民主題為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之「生命」。在感恩祭中,梅神父以聖經中「撒種的比喻」,引導學生明白種籽有生命,若被農夫撒在石頭上、路旁、荊棘中,實在是不能生長,唯有撒在好的土地中,有足夠的陽光和水分,它們才會漸漸成長。他比喻學生就像是一塊良田,接受了天主的聖言(種籽) 後,發芽成長,努力學習,做聽話的孩子。

 

當天,師生投入參與感恩祭,學生高聲頌唱聖歌,一起懷著感恩和喜悅之情,讚頌上主。(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