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626_fade

聖母無玷聖心書院•校園新設施祝聖儀式

 

(本報訊)聖母無玷聖心書院於本學年相繼落成並啟用數項新設施,包括由多媒體學習室改建而成的STEM創客空間、位於有蓋操場的學生活動中心及輔導室、以及太陽能發電系統。

 

該校早前邀請田義神父(Carlo Tei)為上述設施主持祝聖儀式, 全體教職員及學生一起參與,藉著祈禱,向上主祈求新設施能促進學生全方位學習。

 

其中新設的「STEM 創客空間」於前年成功申請政府「優質教育基金」的撥款,把多媒體學習室改建而成, 並添置大量設備, 例如3D打印機、手提電腦、鐳射切割機等,為學生提供更優良的STEM 學習資源。

 

該校透過政府推行的「採電學社:學校及非政府福利機構太陽能支援計劃」,於校舍天台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藉此培養學生認識及推動香港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包括將該系統作為教材融入教學,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以及探索科學的興趣。

 

其他設施如「學生活動中心」得到校友會及友好支持,採購一系列健身設施,並引進科學化的訓練模式,提升各校隊的體能表現,學生藉此初步接觸運動科學,豐富學校在體育、科學兩個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另外增設的「輔導室」,供訓導組、輔導組升學及生涯規劃組教職員會見家長及學生,與學生進行活動及存放資料之用。(教)


 

明愛馬鞍山中學•唸珠製作工作坊

 

(本報訊)明愛馬鞍山中學倫理與宗教科早前進行唸珠製作工作坊,向學生講解敬禮聖母的儀式及意義。

 

活動名為生命盛宴系列「串寸心思好主意」唸珠製作工作坊,由該校校長曹雪蓮向學生介紹「玫瑰經唸珠」的使用,讓非信徒學生了解唸珠,是給予天主教徒誦唸玫瑰經時使用的計算工具,曹校長亦藉此講解如何透過誦唸玫瑰經,了解敬禮聖母的儀式。

 

活動中由曹校長及教師指導學生串製特色唸珠鏈。校方同場擺設「樂捐站」,讓同學隨心捐獻,希望他們在串珠之餘不忘樂善好施。(教)


 

元朗天主教中學飛鏢隊   參與傷健共融飛鏢邀請賽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早前在第一屆香港慈善傷健共融飛鏢邀請賽上,分別贏得團體亞軍及季軍。

 

是次比賽共派出兩隊共六名飛鏢隊成員參賽,每隊需由大會配對兩名傷殘人士合隊比賽,學生需要坐在輪椅或椅子上比賽。

 

該校飛鏢隊首次與傷殘人士合作,在比賽中建立默契,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比賽期間更熱情地為自己的隊友打氣,激勵士氣。

 

最後由中三級吳煒林、曾晉滔及方汝滿取得團體亞軍,中五級鄧承澤、中四級盧采喬及中三級張影晞取得團體季軍,而吳煒林同學更取得全場最高分,獲得最有價值鏢手獎項。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