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0515_fade

疫假中的生日

 

由於疫情肆虐,今年四月多了一個兩個星期多的假期。而在這個假期裡,我最難忘的是度過了特別的生日。過往的生日,我都是和家人一起慶祝的,而今年卻只有媽媽和我慶祝。

 

我是跨境學童,近兩、三年常在國內上網課,因成績退步了,今年媽媽帶我來港租屋住,希望我可以正常的上實體課。可是,新冠變種病毒傳染性高,三月初香港疫情大爆發,特首宣布四月初全港中小學提前放暑假!唉!我們又要暫別校園了!這個假期我常留在家裡,感到有點不是味兒,最難忘的便是過了一個特別的生日。

 

生日那天,媽媽買了許多食材和水果, 例如:五花肉、西蘭花、胡蘿蔔、西瓜和蘋果等,還有一個大大的芒果蛋糕!全是我愛吃的東西,令我十分感動。那天下午媽媽便開始做當晚的「滿漢全席」,她又是切菜又是炆肉,忙得暈頭轉向。我想過去幫她,可是她卻說:「今天是你生日,等著吃便可以了。」我也只好由她一手包辦了。晚餐全是我愛吃的小菜,我大塊朵頤一番, 還拍了很多照片傳給爸爸和姊姊看,十分愉快。晚飯後,媽媽拿出蛋糕,還叫我許願。我希望疫情快些過去,早日可以和一家人一起生活。

 

媽媽那天為了我的生日,忙碌了大半天,也許她早幾天就已開始籌備了。疫情肆虐,但很多人仍「疫」流而上,常常發放正能量。我的父母,還有很多很多人緊守崗位,努力地工作。尤其是我的媽媽,為了讓我愉快地過生日,為了我的學習付出了不少,我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馬政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