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515new_fade

長洲聖心學校•復活期祈禱會

 

(本報訊)長洲聖心學校在學生恢復面授課堂後,於4月28日舉辦復活期祈禱會。

 

自從2月10號開始,為配合政府防疫與抗疫的安排,全港學校提早放了特別假期。這個早來的暑假跨過了四旬期和復活節,使到本來已準備好的四旬期活動和復活節的祈禱會也因而取消。

 

復活期祈禱會中,主禮的馬浩恩神父在講道中解釋,即使復活節假期完結,復活期仍然繼續,他解釋了四旬期、復活節和復活期的分別和意義,並提醒學生,在整個復活期的50天裡,也不要忘記耶穌吩咐人們對身邊的人要常懷愛、服務和犧牲的精神。他強調學生在天主教學校讀書,除了學習學科知識,就是接受耶穌的邀請,學習如何去愛身邊的人,學習為其他人例如朋友、老師、父母祈禱。當然還要對不認識的人也一樣作。他指出學生在祈禱會中,要特別為身邊的人祈禱。(喜)


 

聖言中學網上祈禱

 

(本報訊)聖言中學天主教同學會由三月底至四月中,連續四個星期四舉辦網上誦唸玫瑰經及三鐘經祈禱活動,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俄烏戰爭以及為香港疫情早日結束而祈禱。

 

第一次網上祈禱活動聚會上,由該校公教教師及天主教徒學生自由參與。

 

是次活動由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會會長黃思憲發起,他有鑑於社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全港學校亦因疫情關係由3月17日開始特別假期,便藉著長假期聯同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會學生共同籌組網上祈禱會,直至特別假期結束。

 

張明德神父在祈禱會上指出,信仰生活不能放假,他鼓勵學生在假期中善用時間與網上工具,參加網上彌撒,靈修活動等,與天主保持良好關係。

 

鄭美玲副校長則提醒同學要信賴天上的母親,向聖母祈求代禱,有著信、望、愛德的精神。(教)


 

華富邨寶血小學家長學堂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於本學年舉辦「家長學堂」,面對新冠疫情嚴峻下,家長透過參與面授及網上的「家長學堂」課程,讓家長也跟學生一樣:停課不停學。

 

該校由學期初至今,已為家長舉辦多項活動,其中校方參加的「賽馬會校園靜觀計劃」,為關顧家長及同學的身心靈健康;同時亦舉辦了330家長講座。透過靜觀練習,有效紓緩家長的壓力,達致內心安靜、平穩;亦有助家長提升身心健康及對子女情緒的覺察,改善管教子女的成效。

 

「家長學堂」亦包括「正念體驗活動」課程,讓家長在照顧及管教子女感到壓力和疲累時,學懂以適時適切的方法處理自己的情緒。

 

另外,校方舉辦「流體畫」的藝術體驗,家長透過顏料在畫布上隨意流動,做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讓家長透過輕鬆而隨意的創作過程,暫時放下日常管教壓力,體驗平靜放鬆的時間。家長除在課堂上自由創作外,從中亦領會到多欣賞子女,子女如流體畫般有無限的發揮而效果往往也可令人意想不到。當天,學校亦邀請幼稚園家長一同參加,一起感覺這種藝術創作所帶來的益處。

 

此外,該校亦舉辦了「升中準備講座」,與家長分享子女升中後,學生或會面對在學業、社交及情緒上的困難及挑戰,讓家長及早作心理準備,能輕鬆過渡子女的升中階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