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327_s

去年香港疫情緩和下來時,學校可以回復半日上課,但課外活動多要取消, 幸好宗教小團體活動仍可安排在課後視像進行,讓我與學生們繼續有靈修時間。與實體課相比,視像課堂時間更為緊湊,課前安排的工序亦較多;每次聚會希望給學生更豐富內容,但往往未能完成便要下課了,感覺就如與時間競賽。

很欣賞同學雖然在校時間減少,但對宗教活動仍然熱熾參與。在聖母玫瑰月和聖母月,學生與家長一起摺的玫瑰花, 並寫上感恩的字句;我將朵朵滿載溫馨禱文的玫瑰花貼滿了大堂和祈禱室的壁報板上獻給聖母,學生透過早會視像可以互相欣賞大家的作品。玫瑰經祈禱小天使更主動在小息時到小聖堂一起誦唸玫瑰經,因為人數上限,還要每天分批進入,期待不久的將來,小聖堂可再次擠滿祈禱小天使,一起愉悅地向聖母媽媽頌禱! 

去年的家長靈修聚會,於五月份舉辦的聖母花園工作坊,一個延遲了兩年的活動,終於順利完成。參加者都很高興能親手創作以聖母為主題的花藝作品,並將這份美麗的祝福與家人分享,每天可以在美麗的聖母花園中祈禱,效法聖母榜樣。

去年最深感受是多位朋友及教友學生離港,感覺猶如自己的兒女要離開身邊一樣,確實有點依依不捨,只有默默地為他們送上祝福。親愛的同學們:「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 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戶六24-26)參與靈修助我學會省察,當面對無奈的事情,因著天主的愛,給予我信心和力量,去事奉他、努力服務他人及繼續牧放我的小羊群。「你們務要牧放天主托付給你們的羊群;盡監督之職,不是出於不得已,而是出於甘心, 隨天主的聖意。」(伯前五2)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楊蘭漳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