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327_s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祝福會

(本報訊)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於三月為中六同學舉行網上祝福會,期望凝聚眾人力量,鼓勵他們勇敢面對挑戰, 邁向人生新階段。

該校每年也為中六學生舉辦祝福會,然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即使祝福會只能透過網上舉行,校長、老師和中六同學身處不同地方,仍然希望藉此與師生連繫一起。

祝福會上,校長何應翰先為中六同學打氣,勉勵他們發憤圖強,堅守信、望、愛的精神。在「甘苦共享」的環節上,師生一起回顧中六同學最初加入該校的珍貴照片,從照片中反映學生的熱情、純樸、善良、可愛,藉此勾起校園美好的生活回憶。

另外,該校三位副校長和教師分享,並藉此機會勉勵同學,在未來振翅高飛,迎向新高。中六同學亦分享六年以來與老師、同學互動的點滴,並衷心感謝師長的春風化雨。

校方向畢業生送上禮物,在筆盒內重的六種文具包括有:間尺、鉛筆刨、鉛筆、原子筆、刷膠、改錯帶。校方希望六種文具代表六種「震夏人」素質(勤學、關愛、尊重、堅毅、誠信、珍惜),並盼望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和實踐;在筆盒上印上由何校長提供的金句,「憑以信愛守望、同心同德同行」,而鉛筆上的金句「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寶劍鋒從磨礪出」,則由阮副校長提供。

最後,參與祝福會的師生一起在網上拍攝大合照,並期盼中六生在公開試取得佳績。 (教) 


理大青少年研究指導計劃   中學生參與大學科研項目

(本報訊)由香港理工大學推動的「青少年研究指導計劃」,邀請中四及中五學生參與,預計於四月至八月期間開展,獲得逾70位來自不同科研範疇的理大學者響應,並為參與的中學生設計近40個研究項目,合共提供約 130 個名額。

「青少年研究指導計劃」旨在培養青少年對研究的興趣,幫助他們掌握跨學科知識及了解行業的最新發展。計劃涵蓋康復治療、經濟、酒店及旅遊業、生物醫學、護理學、語言、設計以及各類工程學等學術領域,當中更包括多個與新冠疫情相關的研究。面試後獲取錄的學生以小組形式,參與由多位學者指導的專題研究項目。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表示,上述計劃的設立以提供學習和實踐的機會,讓中學生體驗科研的樂趣,為未來的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德望學校去年有分參與該計劃,該校校長Dr Harfitt表示計劃能讓中學生走出課室,進入科學世界。學生在理大導師的指導下進行各種研究,為中學生提供科學研究實戰經驗。他說:「同學參與了『認識青少年肌肉骨骼痛及其相關風險』等研究項目, 讓她們獲得探索生物科學的一次極為寶貴經驗。」(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