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313_s
防疫禱文(短式) 

天主,你是仁慈的。我們為疫症的傳播,感到憂心難過;求你幫助病人早日康復,並賜力量給醫護人員。

求你增強我們的信心,並使眾人同心協力,防範並克服疫症。

求你賜我們悔改,汲取教訓,保護生態環境。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亞孟。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虛擬户外學習日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舉辦「虛擬户外學習日」,讓學生足不出户,都能參觀及學習。

低年級的同學透過老師製作的配音簡報,認識不同的動植物、學習大自然的生物及認識社區。同學們更製作老虎小手工、設計公園、農場及社區設施棋盤等,活動多姿多采。

高年級同學則學習更富挑戰性的知識,包括四年級學生觀看「屏山文物徑」的影片,認識香港的歷史文化;五年級學生透過介紹香港不同旅遊景點,從不同角度了解香港的旅遊業,豐富了他們對香港經濟發展的認識。六年級學生除了觀看「香港濕地公園」的影片,認識各種物種的特色外;還運用科學知識製作大炮台。 

雖然同學們在疫情下,未能走出課室,但透過老師們講解,他們不但能享受虛擬户外學習的樂趣,亦喚起好奇心,激發學習興趣。(喜)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中國文化活動日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上月舉行中國文化活動日。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活動以即時視像的形式進行,師生穿上中華傳統服飾參與,讓活動充滿濃厚的新年氣氛。

當天的節目十分精采,首先校長率領教師拜年, 向學生和家長送上衷心的祝福及問候。然後,教師與學生共同獻唱賀年歌曲,帶動全場氣氛。接著,就是益智的新春問答遊戲,由校長向學生發問有關新年及中華文化的問題,不少學生都獲得了獎品。

在活動華服巡禮中,學校邀請早前於華服比賽中優勝的學生化身小模特兒,展示他們絢麗多采的華服。活動的壓軸環節是大抽獎,校長和教師從各班中抽出一位幸運兒,送出富中國文化色彩的手工禮物,大家都十分興奮,場面熱鬧。(少) 


獻主會小學•校慶祈禱會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2月17日舉行47周年校慶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持,馮景豪執事、校長王志聰、全校教師及職工代表參與。

簡神父在講道中提到獻主會神父揀選47年前開校, 就是獻主會於1826年正式成立的日子。他期望並祝福大家,在新一年於品德和學業上都有所進步,發揮「愛主愛人」的精神。隨後,王校長、老師及職工代表帶領祈禱,求主降福學校,不斷發展及成長,使更多孩子獲享良好的教育。接著,全體詠唱天主經及互祝平安,並請求天上至潔貞女,為全體祈禱。

王校長在祈禱會後,感謝獻主會神長開辦學校,讓無數家庭的孩子能接受良好教育,成為社會的人才。他期望藉著本學年的學習主題:「電子創科譜新章.家校攜手建棟樑」,並在家長合力下,透過推動資訊科技教育,釋放孩子的學習潛能,繼續培育社會棟樑,以光榮天主。(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