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20227_s

張振興伉儷書院   金禧校慶開放日

(本報訊)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早前舉行金禧校慶開放日,邀請喇沙會香港區會長麥丹理修士(Br. Dennis Magbanua)擔任開幕典禮主禮嘉賓。

典禮開始前,該校邀請海星堂主任司鐸劉德光神父帶領祈禱,並聯同主禮嘉賓、校監、校長主持氣球玫瑰唸珠升空儀式,為開放日揭開序幕,藉此向天主祈求福蔭及護佑。

開幕典禮中,校監及校長回顧該校50年來的發展,感謝恩人的持續支持及幫助,同時展望將來的發展。麥丹理修士在致辭中提醒師生保持初心,繼續為弱勢及基層學生提供教育,秉承張振興伉儷的辦學精神。

隨後進行了支票善款移交儀式,感謝一眾舊同工、校友及善長的捐助,以改善學校的硬件及軟件設備,讓學生在學習上得到更充足的支援,提升學與教效能。而在啟航儀式上,嘉賓為主題佈景板的帆船揚帆啟航,在「聖母瑪利亞海洋之星」的護佑及引領下,讓張振興這艘船可以「德馨澤遠,續創輝煌」。最後,嘉賓前往健身室及新翼大樓,主持命名及揭幕儀式。

在一連兩日的開放日,不同科組設計一系列攤位及活動,供蒞臨參觀的家長、校友及嘉賓參與,同時在操場進行足球友誼賽、籃球活動、花式足球及醒獅表演,不少校友藉此機會回校參觀。(教)


聖伯多祿中學宗教週•實踐「博學展能、推己及人」精神

(本報訊)聖伯多祿中學早前舉辦一連數天的宗教週活動,活動配合該校的學年主題——「博學展能、推己及人」,由天主教同學會幹事及公教老師,同心協力籌備各項有趣及富有宗教氣氛的活動,向全校學生傳播互相關愛的精神。

宗教週包括舉辦攤位遊戲、聖經問答比賽,以及舉辦小型「明愛賣物會」、兒童助養計劃、曲奇義賣及送贈,為弱勢社群籌款及鼓勵同學對敬愛的人士表達謝意。而「友情班相」班際攝影比賽,以加強班內的團隊精神,發揮團體的合作能力。此外,天主教同學會的幹事更透過聖伯多祿堂向黃竹坑護老院的長者致送禮物及心意卡,為他們送上慰問及祝福。

另外,該校邀請聖伯多祿堂的容思定神父與同學進行「射龍門」比賽。最後,由學校歌詠團向師生獻上多首樂曲,又請來福傳魔術師Vincent Cooperfield為全校師生表演福傳魔術,以傳遞天主的福音及正向價值觀。(教)


德雅中學舊生修女•與學生分享修道點滴

(本報訊)德雅中學舊生瑪達拉上主及聖母之僕修女會眷顧修女早前返回母校,與天主教同學會成員相聚,分享她的修道生活、過往的經歷和得著。

眷顧修女席上向學生傳播天主愛的信息外,她還跟師妹們分享以前在母校的趣事,讓學生感受到昔日德雅師生風雨同舟的情誼。

此外,眷顧修女亦跟師妹們分享昔日在菲律賓傳教時的照片,舊照片滿載無數珍貴的回憶,讓人感受到生命的變幻無常,也讓同學明白年青人要好好珍惜時光、活在當下。最後,眷顧修女送贈每位學生一本有關貞潔教育的書籍《愛、性與貞潔的真諦》。(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