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20220_s
聖保祿中學•天主教同學會幹事交流日

(本報訊)聖保祿中學天主教同學會早前參與由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舉辦的天主教同學會幹事交流日,活動於聖斯德望堂舉行,青委會主席陸志浩神父、青年牧民幹事、十間中學導師、校牧及學生參與。

活動中,學生分成小組,透過小組討論明白校內天主教同學會幹事的職責,以及分享其討論結果給其他同學,活動模擬校園宣傳活動,並由學生分組作出簡報。

聖保祿中學中四生蔡庭在活動後分享說,面對疫情持續,儘管大家也帶著口罩參與,但這不影響老師和同學之間的交流,更能藉此認識自己身為天主教同學會幹事的責任,活動中模擬舉辦一些活動,令她明白到各自的身份,繼續宣揚天主的福音,讓更多同學認識天主。(教)


石籬天主教中學•40周年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師生慶祝創校40周年,早前舉行校慶感恩祭暨壁畫祝福禮,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陳永超副主教、宋啟文神父、華天祿神父共祭。而石天前任校長亦親臨參與,一起感謝天主40年來的帶領。

當日先舉行聖若望壁畫祝福禮,祈求天主使石天的師生透過聖若望,明白耶穌基督所教導「彼此相愛」的精神,實踐校訓「謙遜和平」。

夏主教在校慶感恩祭中,以聖言「你們該有感恩之心」(哥三15)教導同學在生活中應常懷感恩。夏主教提醒同學應從小培養感恩之心,並學懂在生命中尋找及感謝天主賜予的恩寵,以及注重個人在精神靈性上的成長。

最後,一眾嘉賓及師生一同欣賞「石天光輝四十年」校慶短片,回顧過去及學生全人發展的輝煌成果,同時展望石天的未來發展。為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石天增設STEM實驗室,加強跨學科的學習活動,鼓勵學生參與科研發展,以裝備學生應對未來社會的挑戰。

石天一連兩天舉行慶祝活動,翌日舉辦Fun Day活動日,學生領袖團隊籌備了一連串遊戲活動,讓同學參與,同學以班際方式團結積極投入競賽,協力完成任務。(教)


聖貞德中學新圖書館祝福禮

(本報訊)聖貞德中學早前為配合學生閱讀的新需要,重新規劃圖書館空間並舉行祝福禮,由蔡濛濛神父主持。

翻新後的圖書館繼續把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融入其中,讓學生在閱讀時,能吸收天主教積極正面的生活態度。圖書館的設計理念是重新劃分圖書館空間,分為不同的區域:休閒閱讀區和公用空間,後者是讓同學閱讀、自修及研習的好地方。

另外,圖書館設有多用途室,可以進行小組討論、朗誦訓練、課後小組研習等活動。另設有自修室,以玻璃房形式設計,採光度高,讓同學在內自修或進行協作學習。

為配合網上閱讀計劃,新圖書館增添平板電腦裝置及配件,供同學使用。另外,又增設電子顯示屏,無間斷發放圖書館最新資訊,例如:閱讀活動和比賽、老師及同學的好書推介等。

該校期望同學能從閱讀書本中,找到聖子耶穌的教導,繼續為真理作見證。(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