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0220_s
我的其他學習經歷

我非常享受我的中學生活。六年的中學,轉眼間已到最後一年了,老師們的教導,與同學的相處,都改變了我很多,使我的校園生活既充實又愉快。

我的性格文靜,升上高中後要與以前的同學分開了,真有點不懂如何投入新的群體,幸好我遇到很多和藹可親的老師和同學,他們都十分主動與我溝通,有些同學還陪伴我參加了不同的課外活動,有時也感到「快樂不知時日過」呢! 

在眾多課外活動中,我參加最多的就是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的活動,當中的義工服務對我影響最深。有一次參加「疫情傳情」, 有很多長者來到學校,我和一些同學負責教導他們做一些簡單易學的運動。以前我覺得長者的思想古板,他們說話慢,做甚麼都是慢吞吞的,真的少點耐性也不行。但經過這個活動後,我發現有不少長者都十分熱情, 他們會主動與我聊天。有些長者行動不便,我便坐在他們的身旁協助參與活動。這次的義工服務讓我變得更主動與人溝通,更樂於接觸不同的人。而參加這類團體活動,也令我變得更開朗,令我的社交圈子也擴闊了。

我喜歡閱讀,所以我常常去圖書館借閱不同的書籍,也因此認識了圖書館內的工作人員。在高中期間,我擔任了圖書館管理員,協助老師借書和還書的工作,也學懂了如何把圖書分類和上架。此外,我閱讀的圖書也不少,我亦很喜歡與同學分享自己喜愛的書籍,大家交流閱讀心得,與同學一起探究書中的內容,閱讀真的令我獲益良多。

除此之外,學校舉辦了長者學苑「傳心傳意傳關愛」活動,那天我們接待了數十位長者到校欣賞北區小學生的才藝表演,我還擔任司儀。面對群眾,難免有些緊張,我小心翼翼的說話,雖然有些緊張,但當看到台下觀眾好像不介意的樣子,我便放鬆下來。這次活動令我獲得有趣的經歷,我發現我要勇於嘗試,日後我亦會繼續接觸更多新事物的。

近年,因受疫情影響,學校很多活動都要取消,但我很感恩自己能參與過不少有意義的活動。現在,中學文憑試也快到了,中學階段也快要結束了,我會努力預備自己, 為自己的未來加把勁! 

倪翠兒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6B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