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1031_s
主與我們同在

由2020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港學校都不能正常上課,甚至全面停課,香港學校大多數學生依靠網絡視頻會議等方法繼續學業,老師需要遙距教學。

2020-2021年度是天主教聖華學校70周年白金禧年校慶,原本校慶這一年學校預備了各項慶祝的活動,無奈因疫情的影響,所有活動都以直播或網上的形式進行。

雖然受疫情影響所有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但全校校慶各項慶祝活動都繼續舉行,慶祝活動由70周年白金禧感恩聖祭暨校慶典禮開始,繼而有全校師生跳白金禧校慶早操、學生共同製作感恩生命樹及校慶音樂劇等等。

而宗教活動方面有:基督小先鋒於主保瞻禮日獻花給聖女小德蘭、聖誕聯歡會、新春祈禱禮、四旬期拜苦路、聖母月聖母像遊行、聖歌比賽、畢業祈禱禮及基督小先鋒定期集訓都順利在網上或直播舉行。最開心就是公教老師靈修聚會可以小組形式如期進行。

雖然因疫情影響了上課及各項活動,但見到老師們面對挑戰時,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應對,在無情的疫境之中,也感受到天主與我們同在。

希望今個新學年疫情能早日減退,生活回歸正常,願天主給予我們無限的祝福,我們常懷感恩。

 天主教聖華學校   余秀琼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