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010_s
嘉諾撒培德書院•天主教同學會幹事交職禮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於9月17日舉行開學感恩祭暨天主教同學會幹事交職禮,本年度學校主題為「讓我們為一切感恩不斷」。 

禮儀由聖伯多祿堂容思定神父主禮,他於講道指出人要彼此相愛,令天國臨於人間。此外,各人亦要感恩天主所賜予的一切恩佑,例如父母的養育、師長的教導、同學的陪伴。 

其後天主教同學會幹事代表呈上奉獻,除了酒水和麪餅外,他們亦獻上一棵代表全校師生的「感恩樹」。同時,在課室內參與網上彌撒的學生亦在「感恩葉」上寫下值得感恩的人和事,並將「感恩葉」貼在課室壁報的「感恩樹」上,感謝天主所恩賜一切美好的人和事。

最後,幹事在祭台前接受神父的覆手和祝福,受派遣於未來一年服務天主教同學會,肩負基督徒的使命,成為公教同學的楷模。(教)


聖言中學•聖言會創會紀念感恩禮儀

(本報訊)為慶祝聖言會創會146周年,聖言中學於9月9日舉行創會紀念感恩禮儀,由校監張明德神父主禮。

禮儀中校監張神父帶領參禮者誦唸聖言會常用的「刻經」(Quarter Hour Prayer),向學生解釋禱文能時常提醒人要信任上主,要向天主宣發信、望、愛三德,表示願意獻身於天主,獻身於聖言以及於聖神;並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利用空檔時間祈禱,例如乘車時,誦唸簡短經文,時常生活在天主面前,能加強大家的信德,光榮天主。

禮儀中,張神父邀請了聖言會一位現居於台灣,出生於香港的黃振邦修士,透過錄影片段與同學分享了他過去兩年在南美國家智利的傳教經驗,讓學生明白在疫情下,在當地所面對的困難。(教)


香港鄧鏡波書院•開學彌撒

(本報訊)香港鄧鏡波書院於9月8日舉行開學彌撒,由校牧江志釗神父主禮。感恩祭在學校禮堂舉行,教友老師及學生現場參與的同時,並以網上直播形式,讓全校學生都能在課室一起參與。

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給慈幼家庭的贈言:「寄望於上主,是我們的動力!」,而開學彌撒當日是聖母誕辰紀念日,江神父藉此向學生解說,各人應全心信賴天主,並效法聖母,多關心身邊的人,留意別人有甚麼需要,主動伸出援手;並勸勉學生在生活中,以信仰作為導向,互相支持及尊重,發揮「以青年帶動青年」的力量,把愛帶給身邊的人。(教)


寶血女子中學  新任教職員宗教培育

(本報訊)寶血女子中學於9月17日為新入職的教師,舉辦宗教培育暨迎新聚會,目的是讓他們對學校的宗教背景和辦學團體耶穌寶血女修會有更深入的認識,兩位寶血女修女——楊美蓮修女和李麗娟修女亦有出席。

校長杜師正致歡迎辭時,向參加者講解校徽的含意,是銘記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為救贖世人流盡寶血的救恩,更分享個人的信仰之路。他接著讓新任教職員分享對天主教的認識及觀感,他們都表示對每天上課前播放聖樂和由不同教師、學生領早禱,有助穩定心神去開展新一天的教學工作,亦希望能對天主教信仰有更多的認識。

在靈修環節中,教師透過心形及十字架摺紙,明白在繁忙的工作中,也要把耶穌在十架上的救恩放在心中,並在靜思中聆聽天主的聖言。

最後,校長把天主教學生在暑假製作的聖像畫,致送予新老師,也藉此送上祝福。(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