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9260_s
聖貞德中學開學日•「希望飛機」啓航

(本報訊)聖貞德中學本學年的主題為「常懷希望」,所以在9月1日開學日,學生把學習目標寫在顏色紙上並摺成飛機,然後走出課室,將希望飛機啓航。

此外,該校9月2日舉行開學祈禱聚會,由倪德文神父主持。倪神父講道中指出主與人同行,所以並不是孤單。他鼓勵學生要完成學生的使命,去認識自己,懂得選擇,並去除影響學習的障礙,讓自己開花結果,建立自己。

跟著校長阮章凱分享在「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中,最令他感觸是蘇媽媽對兒子所說的一句話:「別人不當你是普通人,你就是一個不普通的人。」他勉勵學生要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的不足,克服困難,向目標進發。

聚會中,倪神父和校長將《詠讚》送給中一的新同學,勉勵他們要善用《詠讚》,養成祈禱的習慣,即使遇上困難,仍信靠天主,常懷希望。(教)


首屆聯校公教領袖訓練營•公教青年人,HOY!

(本報訊)首屆聯校天主教價值教育領袖訓練營於8月初在九龍華仁書院舉行,讓公教學生裝備自己,在新學年更好侍奉天主、服務學校。

30位來自香港華仁書院、九龍華仁書院、德信中學、德望學校(中學部)、德愛中學及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的公教學生領袖參與訓練營,營會主題為「HOY」,它有Hope和Joy

的意思,在西班牙文也有「今天」的意思,意即在今天找到希望和喜樂。

訓練營除了有遊戲外,亦有小組分享、由公教老師和香港大學天主教同學會準備的工作坊等,以及泰澤祈禱。

活動結束前,參加者接受時任兩所華仁書院的校監周守仁神父降福及派遣,並從其他神長手中接過聖牌作禮物。

有參加者表示從活動中體會到同伴的重要,也反思與天主的關係、以及如何成為領袖。

活動籌備成員同樣有所得著。他們都是香港大學天主教同學會前內閣成員,當中六人當了老師,服務上述六間學校。

他們體會到籌辦這次活動是回應天主對他們的召叫,好能把從信仰團體中得到的情誼,傳播到下一代身上。(公)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  中一新生家長會

(本報訊)為了加深中一新生及家長對學校的認識,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早前舉行中一新生家長會,過百位新生家長參與。

校長歐陽麗琼在致辭中,向家長介紹了學校的多元學習方針,並解釋如何透過STEAM、汽車科技及體藝潛能活動,拓展學生的視野。另外,她指出學生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面對挑戰,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變得重要。因此她鼓勵家長與學校多溝通,加強家校合作,以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學校的副校長亦向家長詳述學與教、學生成長支援、電子學習及中一新生暑期適應課程等各方面的安排及措施,並邀請了「正向教育學院」的潘的宜講解「正向教育」,並簡介來年推行的「正向教育課程」。最後該校安排三位中一學生分享了一年來的學習體會,以期讓家長對學校有多角度的了解。(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